母爱无疆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网络评选揭晓
2010年05月09日 19:1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9日,在世界各地庆祝国际母亲节的热烈气氛中,历时1个月的2000-2010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网络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史金凤、乔文娟、马志英、籍雅琴、熊丽、崔宝霞、都贵玛、沈利萍、万香文、刘焕荣被网民推举为“十年十大伟大母亲”;孙琳娣、陈玉蓉、何月香、任菲莉、陈继英、蒋晓娟、杨守伟、李银环、边志慧、郝桂贤获得“十年十大伟大母亲提名”。获得网民推举的母亲中,有的为收养和医治弃婴倾家荡产,有的与死神搏斗保护胎儿,有的十余年捡破烂抚养孤女,有的数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女儿,有的含辛茹苦培养残疾子女成才,还有的大爱无疆,耗尽家财资助贫困女孩上学、千辛万苦办儿童康复中心、以残疾之身和单指之力帮助网瘾少年走出泥潭,以及无私拥军等等,无一不感人至深。5月9日下午,主办方在北京(香山)爱暮家长者天地特别为这些伟大的母亲们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歌唱母亲、祝福母亲”文艺汇演,获得“十年十大伟大母亲”称号的10位母亲和5位提名母亲代表,与相关部委及公益组织的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由中国老教授合唱团等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在文艺汇演上,主办方还邀请专业歌手首次演唱了专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歌曲《父母心》,并开启了本次活动的新媒体网络电视频道“中国伟大母亲网络影像博物馆”。

本次活动是近年来由中央权威媒体和国家一级社会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母亲节网络评选和文艺活动。活动由中老年生活门户网站“央视网银发时尚频道暨喜乐乐网”主办,北京爱暮家(香山)长者天地承办地面文艺汇演,全国老龄办直属中国老年杂志社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协办,并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网络投票监督。主办方和承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尊长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的共鸣,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探讨利用新媒体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孝文化、加强对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母爱事迹:

史金凤:186个孩子一个妈

乔文娟:子弟兵的好妈妈

马志英:贫困女孩子的妈

籍雅琴:盲女含辛旷世情

熊丽:母亲是儿的生命

崔宝霞:让我的盲女发挥“智慧”

都贵玛:草原好阿妈

沈利萍:为空难瘫儿插上飞翔的“翅膀”

万香文:把自闭症儿子教成大学生

刘焕荣:网络妈妈

“十年十大伟大母亲”被提名母亲母爱事迹:

孙琳娣:照顾瘫痪女儿36年

陈玉蓉:暴走妈妈

何月香:拣破烂助孤女上大学

任菲莉:选择坚强因为爱

陈继英:后妈真爱无价

蒋晓娟:为震区孤儿敞开胸怀

杨守伟: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李银环:让极重度聋儿开口说话

边志慧:母爱在办学中升华

郝桂贤:"兵妈妈"的拥军情

<<上一页 1 2 3 ... 10 11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