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巧吃凉拌菜 瘦身又补钙
2010年07月29日 22:04 女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说起凉菜,可谓是这个季节最受欢迎的菜品之一。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很多读者的食欲都会或多或少地下降,由于此时的肠胃消化功能减弱,又很容易缺少维生素与矿物质,水果虽然清凉可口,但毕竟是餐饮的点缀。而凉拌菜此时往往会刺激食欲,令人胃口大开,能有效地补充微量元素,使人精力充沛。那么,除了传统的凉菜吃法,我们怎么吃才更营养美味呢?

瘦身韩式凉拌三蔬

瘦身韩式凉拌三蔬

在很多读者的印象中,韩国料理的招牌凉菜也无非就是辣泡菜,虽然可口但是似乎没有太多营养。可是实际上,韩餐的制作中,凉拌菜的方法被广泛地使用,比如凉拌三蔬就颇有特色。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科主任王东旭介绍说,凉拌三蔬中三种不同颜色的食材,都含有较低的卡路里,简单易做,并且营养均衡,特别适合夏天热衷减肥的女性读者朋友们。因为减肥中的女性读者朋友很容易出现贫血、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等症状,而凉拌三蔬中的菠菜、黄豆芽和茄子不仅能让减肥的朋友以健康的方式取得减肥的效果,而且营养丰富,有助于补充夏天出汗和减肥造成的营养损耗。

首先要把三蔬准备好,也就是我们上文中提到的黄豆芽、茄子和菠菜。然后要准备一些蒜蓉、葱花、盐、香油和白芝麻少许。具体的做法是,黄豆芽用水洗净,用滚水汆烫,放入豆芽,水再次滚开即可出锅。将菠菜洗净,切成跟豆芽差不多长的段,同样也用开水汆烫后捞出。茄子洗净,纵切两半,开水上锅蒸6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后用手撕成条状。将准备好的黄豆芽、菠菜、茄子用调料拌均匀。

专家特别提醒,菠菜一定要新鲜。菠菜根部含有很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所以最好连根凉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佚名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