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裕泰新春茶文化庙会邀您共品茶香盛宴

2011年02月09日 09:58
来源:知网空间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茶,发乎神农,似乎是人人皆知的事实。古老的茶文化历经几千年,与茶有关的故事数不胜数,但对于茶叶与中国乃至世界文明历史那些千丝万缕的联系,您又了解多少?今年的新春佳节,吴裕泰茶文化庙会将精心奉上有关于茶的文化飨宴.1月22日,吴裕泰新春茶文化庙会启动仪式在王府井大街吴裕泰茶馆隆重举行。 据了解,在春节茶文化庙会期间,顾客可到吴裕泰王府井店、前门店参与写茶、赏茶、看茶、说茶等系列,同时在吴裕泰全部连锁店购物即可享受新春买增促销活动并参与新春抽大奖。

吴裕泰新春茶文化庙会

吴裕泰新春茶文化庙会

无论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琴棋书画诗酒茶”都离不开茶。对此,吴裕泰总经理孙丹威女士表示:“我们做茶文化庙会,讲的就是‘文化’和‘庙会’两个概念。首先我们在现场准备了书法、陶艺、相声等艺术形式表现茶文化,大家不仅可以读茶诗,还可以到剧场看与茶有关的话剧,而大家在欣赏这些文化艺术的同时,还能到我们的店中参与促销活动,买到好茶,喝到好茶,达到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享受。”

茶墨载道吴裕泰 妙笔写茶田伯平

中国写茶第一人田伯平书法展

茶道与书道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中老百姓熟知和接受的艺术形式,饮一杯好茶,赏两帖好字,回归自我,茶味香,字形美,品茶赏字相得益彰。传统茶文化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以茶为题材的作品享誉中外。今冬的吴裕泰王府井茶馆,自是茶香书香弥漫,2011年1月17号至2月17号一个月时间中,北京书协秘书长、中国写茶第一人田伯平写茶书法展将在这里举行。

在这里,田伯平墨笔写茶,茶沁墨香,将自古以来人们对书道与茶道的追求提升到茶墨载道、探寻真一的境界。现场展出的田伯平书法作品中包含了2011个“茶”字,代表了他对2011年中国茶事兴旺的祝福和期待。

在展品中,田伯平手书的六尺六条屏7804字的《茶经》堪称精品。这件作品一气呵成,珠玑玉润,方寸之中、顾盼生情,俯仰之间、错落生险,令人赏心悦目,荡气回肠,美不胜收。作品中上百个茶字有着不同的体态和美感,让人想起昔日王羲之在《兰亭集序》二十个不同“之”字的佳话。不过田伯平这幅作品中的“茶”字的数量可是远远超过了古人。田伯平说,《茶经》是中国乃至世界现存最早、最完整、最全面介绍茶的第一部专著,它将普通茶事升格为一种美妙的文化艺能。它是中国古代专门论述茶叶的一类重要著作,推动了中国茶文化的发展,这次写茶盛事上又怎能少得了它的身影?最令人赞叹不已的还要数田伯平自己创作的《贯口说茶》。中国的茶有多少种?恐怕很少有人能说的出来。田伯平借相声界中常用的表现形式“贯口”一气呵成的把中国各种各样的茶数了个清楚。这不仅考验了田伯平的书法,也是对茶文化的一个总结,更是对百年老店吴裕泰所走过的历史的真实写照,彰显了田伯平深厚的才学智慧。

目前由个人举办的这种大型写茶书法展在我国尚属首次。这不仅展现出了田伯平的书法功力,更体现出了他持之以恒的耐心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中国写茶第一人”的美誉名至实归。田伯平说:“我爱书法,也爱茶,更爱茶文化。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了极为丰富的文化艺术遗产。这份遗产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财富,我愿为弘扬繁荣书法艺术、茶文化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茶文化庙会活动之“写茶”

地点:吴裕泰王府井茶馆

时间:1月17日-2月17日

“日本常滑烧”对话“中国紫砂”展异曲同工之妙

吉川壶堂个人陶艺展

日本常滑烧素有“日本紫砂”之美誉。常滑烧是日本六大古窑之一,起源于平安末期。这里自古就以烧制大瓶子、大坛子等日用杂货而闻名,桃山时代开始生产茶道用具。到了江户时代,人们巧妙地利用当地陶土含铁量多的特点烧制出了朱泥烧、白泥烧、火色烧等陶制品,奠定了现代陶制品的基础,其做工精美,造型别致,历史可以追溯到1000年前。1976年,“常滑烧”陶器被指定为国家传统工艺品。其常见工艺制品包括茶具、花瓶、酒器、工艺摆设、花盆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吴裕泰  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