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当一回加勒比海盗

2011年06月06日 14:2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加勒比海向来是欧洲人的度假天堂。《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让不少人对神秘而迤逦的加勒比海充满了憧憬。本期,我们撩起它那神秘的面纱,走进电影所描述的奇妙世界……

一部海盗活字典

☆巴哈马的拿骚

巴哈马首都拿骚堪称是一部记载海盗兴衰史的活字典。由于巴哈马群岛是从加勒比海通往欧洲的航海要道,且地势多浅滩、暗礁及小港而一度成为海盗们的藏身之所。保守估计,1715年前约有一千名海盗在此活动。其中,“黑胡子”、“白棉布”杰克·莱克汉姆、亨利·摩根等臭名远扬的海盗曾在此抢劫了大量西班牙帆船。时移势易,如今海洋恶霸不复存在,但以海盗为主题的展览馆仍在生动有趣地述说着巴哈马数百年来的历史,并成为电影《加勒比海盗》的拍摄地之一。

从拿骚城过桥即可抵达天堂岛。天堂岛有绵延至北部海岸的沙滩,让人不禁想跳进大海的怀抱。岛上最具人气的地方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外水族馆———“亚特兰特水景”,这片水域里遨游着百余种鱼类。

【资讯加油站】

语言:巴哈马的官方语言是英语

衣着:在远离沙滩的地方,请在泳装外套上短裤或长T恤衫。

货币:巴哈马的法定货币是巴哈马元,与美元等值。

推荐线路:广之旅东加勒比海12天海上假期

一分钟穿梭两国

☆圣马丁岛

圣马丁岛位于加勒比海的东北面,北属荷兰南属法国。岛上荷法边界没有任何守卫,人们并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就能随意穿越。特殊的历史背景,造就了圣马丁岛同时拥有两种截然不同但又千丝万缕的文化体系。这里有不少欧式的城堡和遗迹,虽没有欧洲历史那么古老,但至今也有三五百年。

大海湾沙滩与小海湾沙滩是最佳潜水地,鲱鱼湾沙滩则有各种水上活动。若只想懒懒地享受阳光,这里也有36处洁白无瑕的沙滩可供人们选择。小岛最独特的体验莫过于在梅霍海滩上体验飞机从头顶扫过的奇特情景。由于圣马丁岛机场的跑道太短,当飞机到达机场附近的梅霍海滩时,离海滩高度只有约10-20米。误打误撞之下,这里竟成为飞机爱好者拍摄飞机降落的胜地。

【资讯加油站】

货币:法属地区用欧元,但美元也广泛使用,荷属地区则用荷属安的列斯盾。

美国唯一免税区

☆圣托马斯岛

位于加勒比海东部的圣托马斯岛是美属维尔京群岛的主要岛屿。洁白的沙滩,葱绿的丛林,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构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画面。海岛四周的水域充满多彩多姿的海洋生物,成为深海潜水爱好者的天堂。不妨花上两小时,在岛上休闲地溜达,颇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即使夜幕降临,圣托马斯岛仍洋溢着快乐的音符。这里还是美国唯一的免税区,以自由港著称,吸引各国的游轮在此停泊。

【资讯加油站】

交通:在圣托马斯岛上是左侧行车,这是美属领土中唯一左侧行车的地方。

语言:官方语言是英语,在非正式场合下岛民往往使用当地的英语方言。由于曾是西班牙和法国的殖民地,西班牙和各种法语方言在这里也很普及。

蛇形岛三面环海

☆墨西哥的坎昆

坎昆宛如一条蛇,蜿蜒于加勒比海的北部。这里自古就是海盗活动频繁的海域,然而在玛雅语中,坎昆却被赋予了欢乐和幸福的象征。清澈的海水,因其深浅、海底生物情况和阳光照射等原因,呈现出白色、天蓝、深蓝、黑色等多种颜色,晶莹剔透。躺在白色的沙滩上,听着悠扬的加勒比音乐,就算是对着大海发呆,也让人感受到一种属于天堂的幸福。游客也可以登上胡克船长游船,吹着凉爽的海风,体会当年海盗的漂泊生活。

【资讯加油站】

购物:大部分情况下机票、酒店甚至外出的各种活动都用美元结算。酒店里换钱也很方便,而且兑换率与银行相差不大。

气候:地处热带,全年平均气温达27.5度。每年仅有雨、旱两季,7至10月间为雨季。

寻找失落玛雅文明

☆西班牙的梅里达

距离坎昆不远的梅里达原是玛雅古城蒂奥的所在地。1542年西班牙人蒙特霍率兵到来时,发现蒂奥的石灰岩建筑和罗马风格很相近,整座城市看起来雪白纯美,于是用西班牙国内的“白色之城”梅里达来命名这里。

漫步街头,你会发现白色之城并非全白。紫色、橙色、鲜绿色、大红色……这些原本运用在童话世界里的斑斓就这样鲜活地出现在眼前。晚上到充满中世纪风情的索卡洛广场酒吧小憩,总能与墨西哥传统的舞蹈和音乐邂逅。

【资讯加油站】

小费:小费的金额一般在所付价格的5%-10%左右

联游:从坎昆前往梅里达,可途经奇琴伊察,欣赏现存较为完整的玛雅古城遗址。行走于库库尔科金字塔、千柱神庙、天文台等古建筑群中,亲身感受玛雅全盛时期的气息。

二十多公里的白色沙滩

☆古巴的巴拉德罗海滩

这里的海水色彩是有层次的。近的呈青翠色,远的成湛蓝色,至天际的变幽绿色。二十多公里白色沙滩勾勒出加勒比海的经典画面。走在沙滩上,感觉沙子细幼洁白,没有任何杂质。海水清澈得能看到鲜艳的热带鱼绕着足踝游来弋去,亲昵的触碰间人与自然就这样奇妙的和谐共存着。由于巴拉德罗海滩只对游客开放,这里被称为“全古巴最不像古巴的地方,却又是古巴最像天堂的地方”。在这样一处人间天堂,人们可暂时忘却了尘世的烦恼。看日出日落,把所有时间消磨在跟大海的呢喃间,听着风声涛声,简单却是至高的享受境界。

【资讯加油站】

气候:平均气温为25摄氏度。5月至10月是雨季,一般在下午有短暂阵雨

小费:在酒店等场合得到帮助请打赏小费,一般每次2-3美金

推荐线路:广东中旅南美墨西哥,古巴加勒比风情游12天

私属原生态海岛

☆海地的拉巴第

小岛拉巴第在加勒比岛国海地的东部,被誉为海地最美丽的岛屿之一。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把拉巴第租下来,专供游客游玩。据悉,这座私属岛屿连游轮上的服务人员也不能登岛,因此游客在这里可以享受不被干扰的乐趣和贵宾般的礼遇。

漫步海边,加勒比海如水晶般碧蓝清透,耳边回荡着黑人乐队表演的加勒比音乐,让人心旷神怡。值得留意的是,拉巴第的海岸线非常奇特。西南面的沙滩平坦,风平浪静。东北面则是天然的深水港,浪急风高。

倘若看海看得有点儿乏味,游客不妨搭乘专人引导的皮艇,去探索属于海地人的文化遗产,或者登上风帆,飞上400呎的高空。游客也可以登上海盗船,充当一回海盗。用水炮与其他“海盗”交火,并探索寻宝图的路线。

【资讯加油站】

美食:高级厨师在岛上烹制加勒比美味佳肴,如鲜美无比的海鲜大餐,口味独特的拉巴地冰冻饮料等。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海洋绿洲号”上也配备了多国美食。

购物:岛上开设了许多旅游商店,游客可挑选具有加勒比风情的纪念品。

推荐线路:广东国旅加勒比海西岸“海洋绿洲号”超级海上巨无霸尊贵邮轮之旅7天

●小知识

加勒比海以印第安人部族命名,意思是“勇敢者”或是“堂堂正正的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内海。加勒比海也是沿岸国最多的大海,拥有20个沿岸国。

●小提示

加勒比海是旅游胜地,旅游线路有多种选择,除本文的推荐线路外,旅友可向各大旅行社咨询。

(注:本版图片由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提供)

李程、李晓健 、林婕禧、 邝颖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