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科技引领卫浴时尚 智能环保成揽客利器

2012年06月01日 04:57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智能卫浴产品进入寻常百姓家。信息时报记者 聂奇文 摄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吴梅菊

5月26日,第十七届上海厨卫展闭幕。被誉为卫浴行业“奥斯卡”的上海厨卫展,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展会,更主要的是厨卫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在本届上海厨卫展上,各大品牌争相亮出自己的特色,产品的智能化和环保性能成为展示重点。为了解东莞市场厨卫产品的现状,在展会闭幕的,信息时报记者走访东莞多家知名建材品牌了解到,具有智能、环保等特色产品是卫浴品牌最抢眼的揽客利器。

智能整体设计愈发盛行

在美汇名家一楼的建材区,记者观察到每家的卫浴建材铺面都是空间宽敞、明亮,产品皆是立体式、全套的呈现在顾客眼前,为顾客营造了一种即将入浴的氛围,一种家的感觉。

当记者步入美汇名家杜拉格斯卫浴店时,这种智能整体的空间感触尤为深刻,据杜拉格斯卫浴销售顾问范云飞向记者介绍,陶瓷卫浴品牌自2008年起就掀起整体空间的潮流,众多陶瓷卫浴品牌纷纷整合介入,而从2009年开始,这股整体概念之风更加盛行,整体概念设计也受到更广泛、更丰富的边缘艺术思想影响而不断升华。同时,卫浴产品不断地融合越来越多的科技含量,随着智能调温的浴缸、智能抽水马桶的面市,无疑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舒适卫浴新享受。伴随着行业发展,将会引发更多的技术和工业新型材料的革命,也将带动设计风潮的思维变革。

环保节水卫浴备受关注

健康和节水是卫浴革命多年来的一个主题。在建材市场上记者看到,各大卫浴品牌不仅大打此类牌,并不断推出此类产品,从浴缸到马桶,再到小便斗,各个能够抗菌防污和能够节水的部位都在进行着科技的改变。在美汇名家TOTO卫浴品牌店,当记者看着一排排外形设计并无特色、但具备各种环保说法的马桶甚是疑惑时,TOTO卫浴店销售顾问潘小米告诉记者,兼具抗菌、节水两大功能的卫浴产品不仅备受青睐,同时也是大势所趋。以水龙头为例,不锈钢将逐步取代铜质的,这更多的是考虑环保与健康这一发展趋势。

近年来,环保多功能卫浴一直是卫浴企业追逐的热点,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对未来卫浴产品也提供了更高的标准,尽管新的卫生陶瓷国家标准已经正式实施,但现在很多企业生产的卫浴产品实际上仍达不到标准的要求,因此,节水卫浴将是卫浴行业研发生产方面需要致力的方向。

设计师团队为读者带来——

卫浴流行风向标

未来的一年,世界将流行什么?是简约还是豪华?是典雅还是另类?杜拉格斯卫浴的设计师团队将为消费者解析卫浴的发展风向标。

流行趋势1:功能更趋人性化

每一次创新都将让人欣喜若狂,每一款产品都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让你享受完全的舒适和放松,而且在细小之处,也考虑周全。据了解,“无须抓紧,即使手腕也可以开关”、“开关力矩低于51b”、“自闭龙头延时开关时间大于10秒”等功能的处理,都将体现出无微不至的人性关怀。

流行趋势2:更加迷人尊贵

从流行角度看,卫浴的色彩将会更丰富,除了传统的镀铬,更有古铜、铜、抛光镍等。无论是古铜,还是雍容华贵的金色水龙头,这些产品都将以内敛的气质唤醒我们内心的热爱。值得一提的是,历久恒新。

流行趋势3:产品外形日趋出位

不少的外观设计看起来将会有些新奇,比如可以看到水龙头的造型像含苞待放的花朵,模仿天鹅“体态”的水龙头,甚至有的喷头则像极了一部高科技的手提电话……此外,这类注重形状和结构设计感以及产品幽默感的新派水龙头,还被加入了越来越多功能化、高科技的设计,让水龙头能够方便人们的生活,比如抽拉式的设计、浅盆设计、一体化壁装等都是外形上的突破。

流行趋势4:新材料层出不穷

陶瓷制品不再一统卫浴间的天下,在推崇创新的今天,石材、玻璃、木材等各种材料都成为陶瓷制品的替代卫浴产品。于是,玻璃面盆受女性青睐;木质浴缸让小资心动;玻璃马赛克在卫生间里大行其道,发展突破趋势格局。

流行趋势5:材质流行混搭

水龙头设计将开始玩起前卫的混搭。如一款由设计师设计的最新镀铬水龙头,手柄采用了半透明的特殊玻璃材质,相当别致。

流行趋势6:金属配饰崭露头角

金属质地配件产品的加入,让卫生间增添了许多酷感。金属的浴室把手、金属的毛巾杆、金属的卷纸气、棉签盒,以及铜铝复合或铝制的新型散热器……这些细节的小小变化,却能让卫浴间整体变得时尚而有个性。

流行趋势7:极简主义继续受宠

许多设计师推行的理念是:让一切变得简单,简单就等于方便。于是洗手台不再一味地追求大理石台面的豪华感;马桶不再笨重而庞大;消费者也不再考虑自家卫生间的面积,而去安装派头十足的大浴缸或淋浴房了。

如何挑选保养

卫浴产品?

如今建材市场良莠不齐,外形相似的产品比比皆是,然而在普通店里只需要千元的马桶,在知名品牌店却达上万元,这使很多消费者甚是不解。在美汇名家科勒卫浴店挑选水龙头的李先生,看着琳琅满目的水龙头时却有点不知所措,他告诉记者,他对生活品质比较有要求,对于每天都要接触的洗漱用具,一定要挑质量好点的,但又不知道如何挑选?这让李先生夫妇很犯愁。

TOTO卫浴销售顾问潘小米表示,多数顾客来到TOTO卫浴店都是冲着品牌而来,但对于产品品质的辨别,仍是一个盲点。那么,如何挑选高品质的卫浴,潘小米介绍了几个简单的鉴别方法:1.釉面。目前市面上多数卫浴产品都是采用搪瓷釉面,可用手去感触釉面的光滑度,以及它的亮度,越光滑越亮的釉面,在美观上效果更佳;2.烧制材料。不同材料烧出的效果不一样,产品的品质也各有差异,因此在购买时要问清卫浴产品的原材料,减少因质量劣质而导致裂缝、漏水等困扰;3.阀芯。水龙头运作是否顺畅,关键在于阀芯,高品质水龙头阀芯都是比较柔顺,并且现在市场上多采用陶瓷阀芯,耐磨性强。

另外,很多消费者以为买到高品质的产品就万事大吉,以后不再会为此烦恼,对此,潘小米提醒消费者,质量再好的产品也需要护理,护理不当照样会生水锈,解决的办法是,用沾有牙膏的抹布擦洗,可有效地护理家里的卫浴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