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远旅游营销的 成功尝试

2012年08月10日 07:50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向春明

2012年8月8日,“网聚清远,连州论‘见’清连旅游走廊发展研讨会”暨《南方日报·清远观察》旅游专家聘请仪式在风景怡人的连州湟川三峡游船上圆满结束。一次规模不大、时间不长的会议却融入了丰富的论见和对清远旅游发展殷切的期盼,这条小小的游船不仅仅承载着清远旅游的现在,更将沿着三峡古水道走向清远旅游光辉的未来。

在旅游发展建设上,我们听到的是旅游文化职能合并,打破因条块分割而难以逾越的行政鸿沟,看到的是连州以文化带旅游而形成的成熟一个、建设一个、规划一个的发展套路;在企业纵横联合上,我们清晰了所有合力的产生必须由赋予公信力的组织机构引导才能实现共享、共进的大同;在宣传推广上,我们明白了联合营销是清远旅游产品差异化互补形成效益最大化的必由之路;在城市品牌建立上,我们知道了观光旅游是手段、休闲旅游是目的的辩证关系,从而更坚定了走清远旅游品质化服务道路的信心。“大爱之乡,山水清远”旅游宣传口号的提出更凝聚了清远旅游价值观的一切内涵,将“水秀山清花园”的城市定位一言概括。

从旅游产品定位上,清远的“漂流、温泉、溶洞、民族、山水”早已成形,但难以实现销售讲解的便利。城市旅游促销上,往往出现说者有心,听者难记的迷茫。本次会议提出了“一个中心,两翼齐飞”的区域品牌划分,即城区、清新形成的旅游核心再引申出清连(三连一阳)、英佛旅游走廊。武旭峰老师更将河西走廊、辽西走廊和清远走廊进行了定位,如果说河西走廊是商贸之路,辽西走廊是军事之路,那么清远走廊就应该是文化旅游之路。只要做好发掘和传承,清远的文化旅游走廊一定可以做到名符其实、名扬四海。

在清远旅游发展的道路上,2012年的清远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前进着。值得欣慰的是,不管是文化传承还是体制改革,我们的思维已经跟上了时代的发展步伐,超越了历史的桎梏并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多了希望的声音而少了埋怨的噪音。其实这次别开生面的游艇论“见”,本身就是清远旅游的一次成功新闻营销,寓意于景,可见“剡溪若问连州事,惟有青山画不如”!同时又少了讲得乏味、听得瞌睡的会议通病,简约而不简单。当然,我们今后更希望清远旅游城市营销有你、有我、有他,齐心协力,群策群力,那么清远旅游的明天就真的不简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清远旅游 连州 问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