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景区很美厕所太脏 卫生死角多卫生状况差
2010年01月03日 08:59 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篇的话

今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是根本和保障。针对近期我省旅游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先后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旅游市场整治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以更好地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本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这一重大部署,针对这次行动中重点整治的“10大旅游乱象”,从今天起推出“关注海南旅游市场整治特别策划”,欢迎广大读者和游客来信来电,揭露旅游乱象,深挖内幕,建言献策。参与热线:66810221。本报见习记者吴海兰记者许欣/摄影报道

厕所外环境宜人,厕所内却脏得令人望而却步。这是我省旅游景区(包括车站)公共厕所的通病。

连日来,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海口知名景区、市区重点车站以及高速公路服务站的公共厕所,发现的问题有:公共厕所数量少、厕所卫生状况不如人意、公厕基本设施跟不上、缺乏人性化服务等。而游客如厕不文明现象也很突出。

万绿园:免费公厕脏得很

万绿园每天游人如织。2009年12月17日,记者在万绿园找到了一座免费公厕,进去一看,里面又脏又乱,和万绿园的美景差距实在太大了。无论是地面,还是墙壁、水池都没有清洗干净,不少地方留有黄色的水垢,有些蹲位因为没有及时清洗,残留着大便,厕所门上也被乱涂乱画且留有不少污渍,令人作呕。

万绿园内还有一座移动公厕,打开厕所门一看,洗手池旁边堆着清洁工具和杂物。而另外两座应急厕所的布局又极不合理,入女厕必须经过男厕,无论是入男厕或是入女厕,另一边的情况可以一览无余,极不雅观,让人极为尴尬!

海口东站:一进厕所臭味扑鼻

1月1日,记者一行来到海口东站,刚到售票处就闻到一股异味,走进公共厕所后,臭味熏得人喘不过气来。厕所内地板很脏,每个蹲位的木门都污渍斑斑,有的厕门下半部分乌黑一片,令人作呕。厕所内墙更是脏,上面沾满了黑乎乎的杂物,有的看起来好象是呕吐物。每个蹲位旁边都有塑料纸篓,纸篓内没有垫袋子,纸片紧粘着篓壁。

“真脏!”几位乘客在上厕所时一直捂着鼻子。

海口南站: 公厕地板干净墙壁脏

海口南站候车室环境一流,厕所却不尽人意。近期有不少读者来电反映南站公共厕所的“厕所文化”影响海南旅游形象。1月1日晚,记者一行来到海口南站公共厕所内,外面下着雨,厕所里的地板却干干净净。但打开厕所门,进入厕所内,却是另一番景观。在女厕所内,几乎所有厕所门的内壁都被人涂写得黑黑一片。

在南站女公厕内,墙角处还堆了一堆废旧纸箱。里面原本有15个蹲位,有2个被锁上了,还有一个蹲位里堆满了杂物。海口南站负责卫生工作的黄站长得悉这情况后,表示马上整改。

海瑞墓:厕所冲水阀门坏了

2009年12月18日,记者来到海瑞墓景区,根据园中指示牌找到了隐藏在假山之后的一座公厕,未进厕所就已闻到浓浓的异味,进入厕所后发现女厕中3个蹲位的冲水阀门都无法正常使用,以致于3个厕位都未得到及时冲洗,残留着大便。游人上过厕所,只能借助水池旁的一个水勺来冲洗厕所。

当天,记者将此事向海瑞墓管理处陈主任反映,他为内部管理上的疏忽表示歉意,并通知了维修人员对景区厕所进行维修。

呀诺达景区:游客多厕所少

近日,记者来到呀诺达景区,看到这里游人如织,但周边厕所太不好找。在景区外费很大劲都找不到厕所。买了门票后进入景区,终于找到一个条件还不错的厕所,但这个厕所“躲”在餐厅里面,不到那里吃饭,很难找到这处厕所。由于人多,很多女士在这里排队等候上厕所。

从景区入口处往山顶走,想找厕所又不容易了。中间的一个休息区有一个小厕所。山顶休息区也有卫生间,比较大,有工作人员及时冲洗厕所。

高速公路: 厕所布局不尽合理

近日,记者随一旅游团沿我省东线高速路段走访厕所布局和卫生状况。发现东线高速路上的厕所布局不尽合理。特别是海口到定安这段,一直没找到厕所。

过琼海后,随着休息区的增加,厕所也明显增多。在靠近保亭的一个服务区,记者进入一处新修的厕所,这现这里不仅有专人管护,厕所里还备有洗手液、纸巾、烘干器,工作人员守在厕所里及时清洁。这和海口各景区厕所的情况很不一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