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岁男人身上有“三弱” 如何重返20岁活力?


来源:羊城晚报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四十多岁的男人,无论事业上如何有声有色,身体却明确地开始走下坡路了,有的甚至以“老人家”来称呼这些四十多岁的男人。在具体的“改变消瘦体形”的健身计划中,有氧运动只占30%,以增肌为目的的器械训炼则要占70%。

40岁男人身上有“三弱”

第三弱:消瘦

不要以为越瘦越好,其实消瘦也代表着身体的不健康。有少数四十岁男人,就被自己消瘦的体形所困扰。有这样体形的人,多数心情容易郁郁寡欢,睡眠质量不好,感觉精神压力大,人也更加容易疲劳。

针对训练方式:30%有氧训练+70%器械训练

有效的运动会让人胃口大开,心情舒畅,当然也就会有利于睡眠。在具体的“改变消瘦体形”的健身计划中,有氧运动只占30%,以增肌为目的的器械训炼则要占70%。所谓增肌训练,以自己可以承受的最大重量的60%-70%的标准为佳,每组的次数在10个左右。

而无论是以上哪种情况,每周训练的次数都要在两次以上,每次间隔两天,让肌肉得到充分的休息。比如可以安排周一、周四和周日分别训练一次,每次锻炼不同的部位,但是要确保一周之内要让身体的每个部分的肌肉和每个部位的关节都能得到锻炼。

标签:男人的心 男人的身体 三高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