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旅游委主任怒斥无良导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6日,海南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在海口召开。陆志远说,海南省旅游委联合有关部门,已推动三家水晶店、两家竹炭店、三家水果店签署自律公约,不同程度降低返佣。

7月6日,海南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会上怒斥无良导游,同时认为旅游委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市场监督管理不到位,对此他表示要自我检讨,并坦承自己“不称职”。

日前,媒体曝光一名年近七旬的安徽游客来海南旅游遭遇消费陷阱,因拒绝游览自费景点遭到带团导游熊某恶语攻击。提及此事,陆志远面对台下数百名来自各旅行社、景区的负责人以及导游代表“发飙”,痛诉导游缺乏基本的人道精神,旅行社严重违规,“黑景点”猖獗,时间长达15分钟。

陆志远说,“这种黑景点、黑旅游点必须痛下决心, 狠狠打击。 导游对于不消费的老人态度恶劣,严重伤害老人感情。”他同时责问海南地接旅行社海南航空国旅:要不要有点恻隐之心?!要不要有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善良品德中的一点点?!要不要看到七旬老人身上只有400块钱还要他交800块钱?! 这样违反常理、违反法规、违反人性的做法,你们想想应不应该……

据调查,涉事导游收取安徽游客所在旅游团每位游客600元自费套票门票,实际导游只支付门票价121元。陆志远表示,“零付团费” 低价接客的经营模式和巨大回扣诱惑是罪魁祸首。

陆志远说,海南省旅游委联合有关部门,已推动三家水晶店、两家竹炭店、三家水果店签署自律公约,不同程度降低返佣。下一步省旅游委将联合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对景区景点门票价格进行“打假、压虚、调差价”、推动餐饮点提高餐标、推动珍珠店和特产店签署自律公约。

对于海南旅游市场出现的各种问题,陆志远自我检讨:“旅游委没有尽到市场监管的责任,我在这里要向大家做检讨,我这个主任当得不称职,旅游委应承担最重的责任!”

他表示,海南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将从本月起到九月底,用三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展开。他强调,海南旅游市场的专项整治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需要不断地反复、不断地坚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导游 陆志远 海南旅游

频道推荐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