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以死要挟范冰冰回应求爱 专家:人格缺陷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事件回顾:男子以死要挟范冰冰道歉并回应其求爱,6月24日上午10时,网友“潘曦103”发布微博称要求范冰冰道歉。他声称自己曾经给范冰冰写过情书,但是没有得到范冰冰的回应,他希望范冰冰亲口告诉他自己没

专家解读:最正确的做法是忽视

对于这件事在接受凤凰时尚采访时,著名心理咨询师肖雪萍认为:网友“潘曦103”的做法很不明智。他这样做的原因有两个:1、炒作;2、人格不健全。

1、借范冰冰之名来炒红自己

考虑到该名网友曾经参加选秀节目,肖雪萍认为,他很可能是借助范冰冰的名气来炒作,毕竟范冰冰的知名度很高,通过与范冰冰扯上关系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也不是不可能的。但肖雪萍认为,他这样的炒作很不明智,会让自己有失去机会的可能性。

因为他的方式表现出来他性格中的偏执以及社会合作性差的特点,他不能站在别人的处境上来考虑问题,是很难合作的,可能会一时红了,但别人会不太可能考虑雇佣他,这无形中断了自己的发展之路。

2、人格上的不健全

如果他不是炒作,肖雪萍说那他性格中一定是有不健全的成分在的。他给范冰冰写信就要求对方一定要给他回复,这种心理就像是我爱你,然我就对你拥有了某种权利,你应该因为我爱你而按照我说的去做。

这种做法里也透露出了他孩子气与幼稚的一面,尤其是他后来又说如果范冰冰多久之内不给他回复他就自杀。就好像是他把范冰冰当做了自己的母亲,这个小孩子对妈妈说,你要给我甜点,你不给的话我就去死。他以此为要挟,你要是不按照我说的去做你就失去你的孩子。他的爱一定要有回报,这也说明他爱上的不是范冰冰,他爱上的只是一个他想象中的人,这个人是谁,无人知晓。

对于普通女孩遭遇这种情况怎么办,肖雪萍给出了如下建议:

1、对于真心追求你的男孩

对于这种男孩,一定要给一个明确的答复,是否动心是否要在一起。如果不能在一起要告知对方原因,相信对方能够理解,也不要以不理睬的方式伤害一个真心喜欢你的人。

2、对于表现出伤害性的追求者

对于这种以死亡或者其他伤害性的方式作要挟的追求者,在最开始的时候就要冷处理:采取忽视的态度。因为这种表现出伤害性的人在人格上是不健全的是有缺陷的,他性格中透露出来的这种缺陷可能与他的成长环境有关,他渴望得到关注,并通过各种极端的方式来求得关注。对于这种人的追求,忽视他是最好的方式,因为你如果对他有回应他就会以为自己的这种方式是对的,你会因此听他摆布,他就会提出更多更过分的要求。

3、万一追求者真的自残

当一个表现出伤害性的追求者真的用自残的方式来“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女孩子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内心?肖雪萍认为,以范冰冰这件事为例,这件事与范冰冰是完全没有关系的,万一出现我们不想看到的结果,一个心理成熟的人她能体会出这件事情与自己其实是没有关系的,这个男人只是爱上了他想象中的一个人,因此不女性是对这件事情没有责任的,她不需要因此而自责。

[责任编辑:周澈]

标签:范冰冰 网友 肖雪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