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四种肉天生有毒 坚决不能吃


来源:新华网

在畜禽的肉类中,有二百多种有害物质,尤其是动物体内的一些器官,在医学上称为生理性有害器官,毒性更大,而这一点极易被人们忽视。因此烹调时要慎重处理这些有毒器官,以防中毒,危害健康。

为何鱼肉坏得快(图片来源:东方IC)

补充阅读:鱼肉为何比畜肉容易坏?

鱼肉比畜肉容易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鱼的鳃和内脏藏菌很多而且极易腐烂。鱼一旦死亡,这些部位的细菌立刻迅速繁殖,并穿透鳃和脊柱边上的大血管,沿血管很快伸向肌肉组织。反之,畜肉(猪、牛、羊)一般都是宰杀放血,并立即开膛去脏,减少了细菌污染的机会。经检查也证明,健康的畜肉是无菌的。

其次,鱼肉是被疏松的少量结缔组织分隔为很多小肌群的,细菌很容易沿着疏松的组织间隙侵入肌肉。反之,畜肉是被致密坚硬的结缔组织(即筋)包围成一束一束的,细菌比较不容易侵入肌肉。

再次,鱼肉含糖量一般只有0.3%左右,而畜肉则多半在1%以上。动物死后,肉里的糖即转化为乳酸,使肉酸度增高并发生僵直变硬。酸度增高和肉僵硬都起抑制细菌繁殖的作用。鱼肉因为含糖少,所以产生乳酸也少,肉酸度和僵直维持的时间都不及畜肉。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家畜 畜肉 食用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