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里兰卡公使:进一步推广遗产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斯里兰卡公使维玛列特若拉贾表示,旅游产业可以创造很好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如果

凤凰旅游讯 2014年4月18日,环球大使圆桌论坛于鸟巢举行,论坛集合十余国家大使和公使,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优雅重生。斯里兰卡公使维玛列特若拉贾表示

旅游产业可以创造很好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如果旅游产业做得好,可以增加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理解。如果旅游产业做得不好,可能会加深国家之间的误解。

以下为发言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我要简单介绍一下斯里兰卡的文化遗产。很多中国的朋友都不知道斯里兰卡的地理位置,通过这个地图就可以了解到斯里兰卡的位置。很多人都通过旅游体验了斯里兰卡的宫殿、手工艺品、文化遗产,它们都能够真正代表斯里兰卡民众的生活和故事。

文化旅游包含了很多斯里兰卡的自然资源,还有很多其他的景点。如何保护这些古代建筑呢?斯里兰卡的文化遗产有很多骄傲之处,我们有很好的历史,我们有文化、宗教信仰,我们有很好的建筑。斯里兰卡的历史超过2500年,整个书写历史就有2500多年,主要信仰是佛教。斯里兰卡的建筑也是多种多样的。斯里兰卡的居民也是非常友好的。

如果我们希望保护古代建筑,就需要进一步推广这些遗产旅游业的发展,需要更好地了解斯里兰卡的宗教和文化。为什么人们会到斯里兰卡观光旅游呢?首先人们希望周游各国,他们希望进一步斯里兰卡的宗教和文化。人们希望探险,人们希望进行更多的探险式研究。斯里兰卡曾经是殖民统治的国家,人们希望通过旅游更好地了解这个国家。斯里兰卡有很多本土的土著居民。人们到斯里兰卡旅游有很多的原因,这里只列出了一部分。

如何保护遗产和旅游业呢?遗产创造了旅游业,它可以创造经济的发展繁荣,可以促进商品的流通,是国家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外汇的来源,是整个国家形象建设的重要来源,也是国际关系的基石,也是人与人之间友好接触来往的重要基础。旅游产业可以创造很好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如果旅游产业做得好,可以增加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理解。如果旅游产业做得不好,可能会加深国家之间的误解。

政府和旅游产业可能会忽视本地居民,其实本地居民是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基石和组成部分。很多演讲嘉宾都提到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遗产。如何更好地管理文化产业和自然遗产的旅游产业发展呢?我觉得需要出台旅游业的法律法规,更精确地诠释遗产。

去年我去了海南,我也看到了当地的文化遗产。在旅游文化遗产发展的过程中,也需要对破坏遗产的行为进行惩罚。在斯里兰卡有一个公共基金,会筹集经费,会对好的文化遗产进行投资。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斯里兰卡 世界文化遗产 环球大使文化论坛 凤凰旅游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