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位女艺术家演绎Miss Dior之美


来源:凤凰时尚

卡洛尔·本扎肯的作品糅合时事,逸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她着重探索媒介表达近于抽象化,对其精髓的挖掘近乎迷恋。此外,她还在作品中融入油画,摄影,影像以及绘图等多种艺术。在本扎肯看来,

艺术家卡洛尔·本扎肯手中的Miss Dior迪奥小姐

卡洛尔·本扎肯的作品糅合时事,逸闻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她着重探索媒介表达近于抽象化,对其精髓的挖掘近乎迷恋。此外,她还在作品中融入油画,摄影,影像以及绘图等多种艺术。在本扎肯看来,香水是通行于全世界的语言,它既可以阐述柔美,同时也可以表达阳刚。它有着多层次的构建,令香气分流四散,传达着对人体的感知——人的来或去。

艺术家卡洛尔·本扎肯(CAROLE BENZAKEN)

早在1995年,在推出了一系列以郁金香为主题的多彩作品后,本扎肯开始将注意力转向色彩灵感,并与一位“香水专家”——即嗅觉——合作,以嗅觉表达视觉。她为这次Miss Dior迪奥小姐展览设计了7个玻璃方桶,上面装饰着交替光束,犹如一个跳动的心脏。这些方桶排列围绕着的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玻璃雕刻,多个“枝桠”从中四散伸出,令人回想香水原本的液态形式及发散后的不可触状态。这件创作旨在引领人们进入由光与时空打造的奇妙旅程。在位于Arcueil小镇的定制玻璃雕刻工作室中,卡洛尔·本扎肯接受了采访,详谈她眼中的Miss Dior迪奥小姐香水及其历史。而正是在这间工作室里,本扎肯与工作室的主人Stéphane Rivoal密切合作,成就了这件一立方米大小,易碎而强大的玻璃艺术品。

卡洛尔·本扎肯为Miss Dior迪奥小姐展览设计的7个玻璃方桶

[责任编辑:张洁]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