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谣言:出现黑眼圈因睡眠不足?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睡眠不足会出现黑眼圈,但是黑眼圈真的只是身体睡眠不足时才会出现的症状吗? 出现黑眼圈因睡眠不足? 一、网友评论: 1、网友:飞天小女警 23岁 学生 每次睡不好觉都会有黑眼圈。 上大学的我总是

导语:睡眠不足会出现黑眼圈,但是黑眼圈真的只是身体睡眠不足时才会出现的症状吗?

出现黑眼圈因睡眠不足?

一、网友评论:

1、网友:飞天小女警 23岁 学生

每次睡不好觉都会有黑眼圈。

上大学的我总是熬夜,有时是熬夜学习备考,有时是熬夜和大家一起happy。然后眼睛下面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好好调整休息几天就好了,所以出现黑眼圈一定是睡眠不足所致。

2、网友:那个冰冰 32岁 主管

出现黑眼圈不一定是睡眠不足,也可能是别的疾病。比如说一个得了病的人就经常会有黑眼圈,营养不良也会出现黑眼圈,并不一定是睡眠不足啊!

二、专家解答:

1、出现黑眼圈的原因多种多样。

很多人都知道,睡眠不足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所以就以为只要睡眠充足黑眼圈就会消失。深圳中医院专家提醒,不要小看黑眼圈,黑眼圈的出现,可能与身体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

2、以下都是能导致黑眼圈出现的重要原因:

过敏性鼻炎

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一年到头都打喷嚏流鼻水,就会因为眼睛下方静脉窦附近的血流增加而造成黑眼圈。因此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要待在充满烟雾弥漫的环境,避免给鼻子额外的刺激;同时,早晚注意别让冷空气刺激到气管,而引起过敏的打喷嚏;打喷嚏千万别太用力,因为那会压迫到肌肤的微血管。

慢性胃病

胃肠不适的患者也会出现黑眼圈,但这类黑眼圈颜色会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这些患者除了治疗之外,更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调养。合理的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并且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再给脆弱的胃肠额外的刺激。调理好了胃肠,黑眼圈自然也会减轻。

[责任编辑:杨杨]

标签:黑眼圈 睡眠 不足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