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底妆工具太鸡肋 其实是手法有问题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底妆算是妆容中最基础的部分,好的底妆能让略有瑕疵的肌肤看起来肤色均匀、肤质细腻。想要拥有完美底妆,上妆工具和涂抹手法才是关键!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如何正确使用粉底刷、气垫粉扑、海绵还有手指

导语:底妆算是妆容中最基础的部分,好的底妆能让略有瑕疵的肌肤看起来肤色均匀、肤质细腻。想要拥有完美底妆,上妆工具和涂抹手法才是关键!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如何正确使用粉底刷、气垫粉扑、海绵还有手指这四样底妆工具。 

正确使用底妆工具

刷子篇

粉底刷是非常专业的上妆工具。既不浪费粉底液,妆效又自然服帖。但很多妹子在用粉底刷的时候都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刷痕过重、妆效过浓,刷不均匀等。遇到这些问题的妹子,小编只想说:谁让刷子是最傲娇的底妆工具呢!所以下面的这些关于粉底刷的使用技巧一定要认真的看。

正确使用粉底刷

1.在使用粉底刷之前要先用化妆水把刷头润湿,而粉底刷必须要保持直立的状态,这样刷头就能最大面积的接触化妆水。选择带喷头的化妆水,大致喷2-3下,喷的时候要注意距离不要离得太近避免粉底刷过湿影响之后的上妆效果。喷湿粉底刷的目的是让粉底刷在接触粉底液时可以更好的融合,防止出现不均匀和结块的现象。

喷湿粉底刷

2.接着将残余的化妆水在手心轻轻压干。千万不要用平时抖余粉的手法,因为粉底刷之后还要融合粉底液用按压的方式会使刷毛更加紧密,而手心的温度也能让刷毛更加柔软。

按压水分

3.取适量的粉底液倒在手心,千万不要为了图方便把粉底液倒在手背上,因为手心的温度可以让后续的底妆更加的服帖。然后用粉底刷从上至下蘸取粉底液,蘸取得力度一定要轻柔才行。

在手心取粉底液

4.按照脸部肌肤的纹路由里往外的刷粉底液,刷子的角度最好是45度斜角。可以先从眼下的位置开始刷,力度不用太大,避免产生刷痕。

按照肌肤的纹路刷上粉底液

5.对于苹果肌的位置可以用轻拍的方式,着重加强苹果肌可以让脸部肌肤看起来更饱满,而轻拍的手法也能更好的遮住脸部的瑕疵。

着重苹果肌

6.到了最重要的眼部,由于用粉底刷上底妆会容易造成眼部卡粉,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建议用刷头轻轻点压眼皮,把多余的粉底点压均匀,这样眼部卡粉的问题就解决啦。

轻轻按压眼部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化妆 底妆 工具 手法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