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底妆工具太鸡肋 其实是手法有问题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底妆算是妆容中最基础的部分,好的底妆能让略有瑕疵的肌肤看起来肤色均匀、肤质细腻。想要拥有完美底妆,上妆工具和涂抹手法才是关键!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如何正确使用粉底刷、气垫粉扑、海绵还有手指

手指篇

要说最简单粗暴的上妆方式肯定当属手指啦。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就能快速的上好底妆。但往往最简单的方法才最容易出问题。小编就经常用手指把底妆上的斑斑驳驳的,不要说光滑水嫩肌了,还没出门就已经变成了大花猫。想要用手指也能上出完美底妆,不要急,接着往下看。

手指上妆

1.如果是用手指上底妆的话建议选择质地较轻薄,流动性较好的底妆产品,例如:BB霜、隔离,或者是遮瑕力一般的粉底液。因为手指的吃粉力很弱,可以最大话的将底妆产品拍到脸上。要记住先将底妆产品均匀的点在脸上,而不要用手指直接上妆。

均匀点上粉底液

2.用中指和无名指沿着皮肤的纹理轻轻的往脸颊上方拍打,要用边拍边按压的方式,这样才能保证妆容的服帖性。

用食指和无名指进行拍打

3.面对鼻翼的位置,就一定要用点压的方式,因为鼻翼的周围较容易出油而且毛孔较大,所以用点压的手法可以让毛孔遮的更好,选择的量也要比脸部稍微多一点,防止鼻翼出油而导致脱妆。

着重加强鼻翼

4.而鼻梁和鼻头就要用无名指腹轻轻的擦拭,因为擦拭产生的温度可以让妆容更加的服帖,也可以让鼻梁的妆效更加的自然,最最重要的就是这样可以避免搓泥或者脱皮的现象。

擦拭鼻子

5.额头的皮肤较为干涩而且跟脸部也有较大的色差,所以要着重加强额头的遮瑕,方法是用中指和无名指用比脸部上妆稍大一些的力度点压底妆。让额头的底妆更加服帖。

进行额头的遮瑕

6.最后要稍微加强眼下的遮瑕,所以在全脸底妆上完后可以用手指再蘸取一些粉底轻轻拍在眼下,让整张脸的妆效看起来更完整。

遮住黑眼圈

[责任编辑:闻捷]

标签:化妆 底妆 工具 手法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