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出轨女同事 妻子为何选择原谅?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他和她结婚15年,一直是有目共睹的恩爱,经济宽裕、老人健康、孩子争气,这,就算是幸福生活了吧?普通人的日子,不就是求的个平安平静么?她从没想过,这样的平静有一天会被打破…&hell

她不知该怎么面对他,整个人的状态像是在梦游,而且,总是睡在书房也不是个事儿,在老人和孩子的眼皮子底下分居需要令人信服的理由。她请了年假,想出去漫无目的走一走,随便找个地方住一阵子,她只是想暂时离开他离开这持续了十五年的生活,让自己静下心来想一想,她把地图拿出来,闭着眼睛用手一指,手指落的地方,是一座南方的小城市,好,她想,就是它了。

她对家里人说要出差,他送她去车站,像以前送她出差一样,千叮咛万嘱咐,火车开动的瞬间,她看着跟着火车奔跑拼命挥手的他,突然之间有一种生离死别的感觉,眼泪流个不停。

她抵达那个小城市,又转车,去了乡下,一心想要离城市的喧嚣远一点,最终,在一个小镇,租了一间民房住下了,犹豫了很久,她还是怕他担心,给他发了短信,说自己很好,事情办完了就回,勿念。

房东是一对老夫妇,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在镇里到处走走,跟着房东老太太去园子里拔菜回来做饭,然后,就是长时间的发呆。终于到了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不需要再强颜欢笑,不需要再假扮恩爱,她任由心事都跑到了脸上。连房东老太太都看出了她不开心,问她:“姑娘,你是不是有心事啊?”她摇头,不想说不想说,她没有那个诉说的心情。

闲暇的时候,老太太和老伴坐在走廊的藤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高兴的时候,还一唱一和地哼起了小曲,她看着那幅画面,心里紧一下又疼一下,曾经,她不是也幻想自己的老年时光,和他在一起,结伴去一些地方,或者哪儿也不去,在家里呆着,她给他做饭,他给她捶背……可是现在,这种幻想只会让她心里添堵。她恨他,恨他,为什么要犯下这么一个错误,让一切都变了颜色。

她羡慕地对老太太说:“大妈,你和大爷这么好, 你们一直都这么好吗?”老太太笑着一挥手,说:“哎,什么叫好啊,什么叫不好啊,过日子呗。”大爷在一旁帮腔:“主要是她好,我年轻时也犯过不少错误。”

她来了精神,追问,什么错什么错?老大爷说了一堆:不爱干家务活啊,不管孩子啊,还对老婆动过粗啊……她打断了大爷的话:“这些错算什么啊,这些错都不是真正的错,都是可以原谅的,但有些错,是不能原谅的……”老太太看着她,看着她,没有再说什么。

然后,在一个晚上,老太太端着一簸箕瓜子,来到她的房间。老太太是给她讲故事来了——

你大爷,看起来挺老实吧?我告诉你老实人也不让人省心,那年他在政府食堂给人家做饭,和一个在食堂做小工的婆娘好上了,话传到我耳朵里,我问他,他倒是不赖帐,那个时候他四十多岁,半个月才回家来一次,那婆娘三十多岁,和丈夫关系不好,你想想,这两人呆在一块儿,能不出事吗?我那会儿也是气得天天哭,和他闹,他由着我,一声都不吭,原先他都是住在单位里,出了这事后就天天回家,几十里路呢,他天天回来,知道我爱吃卤猪头肉,天天都买,用报纸包了一包带回来,唉,得饶人处且饶人吧,杀人不过头点地,也就算了……这不就一辈子过下来了么,你看你大爷对我不也挺好的?我这老了老了,还尽享他的福了。

可是,她说:“你心里没有疙瘩吗?”老太太气定神闲地抓起一把瓜子,摇摇头说:“没有,他犯了错,就不要他了?这么多年的感情呐,就敌不过这么一个错?你较劲,这个家就散了,这么多年的情分也散了,你心里也不痛快啊!你拉他一把,给他个机会,知错就改就是好同志,我就当他是个走错了路的孩子,给他引到正道上来,是我的责任,别人谁会给他引道啊?你是他老婆,才有这个责任,这么一想我心里就没有疙瘩了……夫妻啊,不容易散的,骨头断了还连着筋呢。”

她静静地听着,一字一句,都说进了她的心里,若有所思,若有所悟。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丈夫 出轨 女同事 原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