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出轨女同事 妻子为何选择原谅?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他和她结婚15年,一直是有目共睹的恩爱,经济宽裕、老人健康、孩子争气,这,就算是幸福生活了吧?普通人的日子,不就是求的个平安平静么?她从没想过,这样的平静有一天会被打破…&hell

“我就当他是个走错了路的孩子,给他引到正道上来,是我的责任,别人谁会给他引道啊?你是他老婆,才有这个责任。”

这句话触动她的心。

十五年的夫妻,十五年的感情,如果都敌不过这一次的出轨,那么她实在是小瞧了自己,也小瞧了这份感情,不是吗?

往日的点点滴滴,许多他对她的好,都浮现在脑海。

那一年她怀孕,一直没食欲,有一天突然想吃小时候在老家吃的那种猪油拌菜饭,他试着做给她吃,她吃一口就放下了,说味儿不对,可不嘛,隔了几千公里,菜和米都不是老家的那个品种,他特地请了假,去她的老家,买了一堆菜和米回来,回来之后疲累不堪的他顾不上休息立即给她做,看她吃得狼吞虎咽的样子,他放下心来,一歪头就睡着了;

那一年她的子宫长了瘤,在等待检验结果的日子里,她惶惶不可终日,夜夜噩梦,惊醒过来的时候,他也总是能及时醒过来,握着她的手,细细开解,告诉她没事,天塌下来还有他撑着,即使是恶性的又怎样呢?许多恶性肿瘤患者经过治疗不也活得好好的吗?他的安慰,总能让她平静下来,也是那次手术住院,他在医院衣不解带地服侍,他的体贴打动了病友和护士,以至得了一个绰号:一号老公,意思是在所有妇科病人的老公中,他的体贴排在头一号;

以及婚后的每一个儿童节,他都会给她送礼物,只因为她给他讲过自己的童年,因为家境贫寒母亲多病,她很小就承担起洗衣做饭照顾母亲的任务,做饭时,够不着灶台,就在脚底下垫一个小板凳,从来没有过过儿童节,这一切让他心疼不已,想要补偿她,给她买过棉花糖,买过沙琪玛,都是一些她小时候想吃但吃不起的东西,有一次他竟然扛了一个大黑板回来,只因她告诉过他,她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块黑板,自己可以在上面自由自在地画画、写字……

她惊觉自己的自私和狭隘,难道她的爱,只是因为他爱她,他一切都让她满意的时候,才存在吗,而一旦他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她的爱就不存在了吗,她就可以不管不顾他了吗?

新婚之时,处在幸福之中的他,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拥有如此的幸福,曾经问过她:“有一天你会不会离开我?”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放心吧,不管你怎么样,我都不会离开你的。”这个不管你怎么样,不仅仅是指对方贫穷或者病患,也包括对方犯错或者迷失啊,爱情不应该是这么脆弱的事情,如果爱情,可以让人共度贫穷和病患,那更应该可以让她不嫌弃不抛弃,陪在他身边,牵着他的手,将他的心带回家,这,才是爱情真正的意义所在吧!

一直堵在她心头的那块石头,化开了,是的,她的丈夫,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人性的弱点谁没有呢?在他让弱点占了上风的时候,在他被弱点绊了一跤的时候,只有妻子,是他最可依赖的力量,是他最后的港湾,不为别的,只因你是妻子,你责无旁贷!

她突然非常急切地想回家,想见到他,想把那个男人拥抱在怀里,她甚至有一种内疚的心情:亲爱的,我让你独自在迷失的路上走了这么久,独自在黑暗里摸索了这么久,而我,作为妻子,原本是最应该陪伴在你身边的人啊!

深夜,她给他打电话,笑着,又流着泪,说:“我要回家了,你好吗?”那边的他,感受到了她的情绪,知道她心里最难越过的那道坎已经越过去,一时间百感交集,也哽咽了:“我不好,你不在家,我能过得好么?你哪天回来?我去接你。”

挂掉电话,她收拾行装,她要回家。

她爱他,她原谅了他。而原谅,也是一种爱情,一种更深沉、更厚重、更开阔、更博大的爱情。

作者介绍:卡玛,作家,婚姻家庭咨询师,个人公众号“亲爱的卡玛”。

本文选自卡玛作品《两个人的修行——给婚姻的50个提醒》,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丈夫 出轨 女同事 原谅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