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在爱情中最重要的品质是行动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网友橘子在来信中讲到自己的苦恼,她大学即将毕业,恋爱了一个男孩,男孩出身农村,无大学学历,也没有稳定工作。父母对于这样的选择当然不同意。于是橘子很为难,一方面男孩很能干,让她割舍不下;另一方面,

行动力是男人最重要的品质

恬恬问:男人最重要的素质和品格是什么呢?

我告诉她:两个字,行动。男人行动时候表现出来的豪迈与果断,是男人最重要的品质。它比所谓的才华横溢、风流倜傥、帅哥酷男都更重要。

恬恬问:真有这么绝对吗?

我说:以我的人生经验,凡是缺乏行动感的男孩,无论当下看来多么才华横溢,最后的人生发展都很难尽如人意;而懂得行动的人,即使在当下很平常,并不那么出众,但多少年过去了,这样的男人常常会做出相当出众的成绩,带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以恬恬当时的年轻,她还很难理解这番话,她最终选择了A。这场婚姻在几年后就走到尽头。恬恬后来告诉我,当年没有听从我的劝告,后悔莫及。

不过五年的时间,她的丈夫A已经在人生中认了输。刚开始雄心万丈的创业由于不能吃苦和不善经营很快一败涂地,无奈之下A靠父母的关系进了一家国企,下班后除了上网打游戏聊天,就是出去混个饭局,工作生活都日渐窘困。这样的日子也未能维持多久,随着国企破产,A失去了立脚之地,走进了“啃老”一族。当年那个倜傥时尚的年轻人连外貌都显出颓唐。

而B在短短几年已经成为著名的策划人,经常在报纸电视露面。恬恬几次在公众场合看到B,都自惭形秽地悄悄躲开了。

结语:

恋爱和婚姻是一次重要的选择。恋爱中的人往往还很年轻,许多人即使日后很成功在当下也许看不出什么。这时怎样选择就全看人的眼光了。就好像投资股票,绩优股谁都喜欢,但追捧的人太多,可能根本轮不到你持有。好的投资者会怎样做呢?他会寻找那些真正的潜力股,即现在看来业绩平平,但未来有极大的升值潜力,这样的股票当下人们不一定看好,但经过对市场的深入考察,他相信这只股票未来一定会表现出良好业绩,这样的人最终才会在股市上取得成功。

女孩找对象,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这样一比。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男孩能追求到当然很好,但这样的男孩往往早有了可心的女孩。我们常常听到人们对成功者的羡慕,会觉得他们身边的女人实在是撞了大运。其实不然,许多成功者的美满婚姻之所以能保持,通常是在成功之前两人已相亲相爱,有过从无到有、曲曲折折的奋斗。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栽什么花,结什么果。

我在《婚恋潜规则》一书中写过一段话,讲了人在举棋不定时该怎样选择——好的选择是,当下幸福,日后也不后悔。

对于橘子该如何选择,我没有提出具体建议,只把恬恬的故事告诉她,希望她能从这个故事中得到启示。希望橘子懂得,“行动”是男人的第一重要品貌。男人应该这样打造自己。女人应该这样选择男人。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责任编辑:张季 PQ012

标签:女人 男人 恋爱 行动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