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支招让你摆脱可恶难搞的黑头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最近爱美姐收到很多粉丝的留言,爱美姐仔细整理了一下发现大部分的问题都是在问黑头要怎么去除。就像痘痘肌一样,黑头似乎也成了很多人困扰的肌肤问题。虽然不痛不痒但细细密密的小黑点长在脸上的各个地方真的

正确清理黑头

爱美姐:怎样去黑头的方式比较有效?

伊然老师:去除黑头最根本的还是保证角质正常脱落和毛孔畅通。留意保养品的成分表,可使用果酸和水杨酸的洁面乳或爽肤水,既不会伤害肌肤又能融掉角栓,保持毛孔畅通。清洁面膜是去黑头的有效方式,因为清洁面膜的作用不仅仅是深层清洁,还有平衡油脂。对黑头的作用就是把毛孔内的死皮细胞“卷”出来,在不伤害皮肤的前提下改善黑头的情况。我们日常注意清洁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并且在每次清除黑头后,要用具有收敛效果的爽肤水收敛毛孔。

爱美姐:长黑头分年龄吗?

伊然老师:不要以为黑头只是年轻人的烦恼,任何年龄任何肤质的人都会面对黑头的困扰。只要没有做好清洁控油等工作都会让黑头找上门。

爱美姐:长期长痘或者挤痘痘会造成黑头的产生吗?

伊然老师:会的,通常长痘痘的人皮肤都比较粗糙,毛孔也很大,如果经常挤痘痘,更加会造成毛孔粗大,甚至使肌肤发炎!而且就算你把卡在痘痘里面的油脂和角质可以排出,但是周围的肌肤弹性会消失,没几天油脂和角质又卡回来了,导致黑头的产生!

爱美姐:易长黑头的肤质应该如何选择卸妆产品?

伊然老师:通常敏感肌肤的人是最应该引起重视的,要使用无添加、温和的卸妆油,避免过度刺激。如果处于过敏期,出现了明显的过敏症状就尽量不要化妆。同时提醒大家,卸妆要仔细,卸妆油里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将其溶解。用卸妆油按摩也能起到一定去除黑头的效果。

还要注意:由于卸妆油比较油腻而且接触肌肤时间很长,如果后续清洁不净,反而会带来更有油脂,所以按揉后的乳化非常重要。

爱美姐:黑头可以根治吗?

伊然老师:黑头总是挥之不去,能根治吗?这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但很遗憾的告诉你,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随着皮肤的新陈代谢,虽然之前的黑头被清除,但不当的习惯,还会导致新的黑头又在生成,所以只有平时耐心的做好清洁工作、控制油脂,并且定期去除已经形成的黑头,持之以恒帮助肌肤恢复油脂平衡。

网友答疑

粉丝答疑时间这些黑头问题好心塞

@我就是格格巫:习惯在做清洁面膜后用粉刺针去除黑头,当下毛孔的黑头情况会有改善但是隔几天黑头又会出现而且有增多的现象,然后就反复去黑头,我现在皮肤的角质很薄而且很容易敏感,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伊然老师:虽然你用粉刺针把浮出来的黑头刮掉感觉很爽,但这有可能就在伤害皮肤了。如果刮除比较用力,会伤害肌肤表皮,可能造成肌肤敏感、返黑、更惨会变成酒糟鼻、橘皮脸。建议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深层清洁,而且你已经造成了皮肤很薄很敏感的状况,暂时停用深层清洁面膜,先把皮肤调理好。

@mood:鼻头上有大量的黑头,尝试过很多去黑头的方式但都不见效,现在鼻头上毛孔越来越大,每次自己都不敢照镜子,有什么样的方法既可以改善黑头还能缩小毛孔呢?

伊然老师:鼻子是最爱出油的部位,油脂混合大量死皮细胞沉淀,就形成了草莓鼻。想要改善黑头缩小毛孔,平时注意选择清润质地的护肤品,定期使用清洁面膜进行深层清洁,清洁后记得要用收敛水,这样能帮助毛孔收缩哦。

@小狮子:市面上有很多去黑头的面膜,想知道靠谱吗?有没有比较好的推荐?

伊然老师:这些去黑头的面膜可以尝试,但要选择正规的产品,这样才有保证。没有任何一种产品能保证你的黑头完全根治,这个是长期坚持清理的过程。

@我就是机长:我是痘痘肌,以前经常挤痘痘导致皮肤很粗糙,现在不挤痘痘了,那些红肿的大痘痘最后却变成了黑头怎么办呀?

伊然老师:对,不挤痘痘的这个习惯要保持下去,对于已经形成的黑头,可先用蒸脸的方式或热毛巾轻敷,让毛孔张开,定期使用清洁面膜,冲洗干净后,使用收敛水帮助收缩毛孔。

解读时尚事件,呈现娱乐热点,更多明星独家装扮,尽在识装APP!欢迎关注!

 

识装
扫描上面二维码
关注识装APP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责任编辑:马晓清 PQ005

标签:护肤 黑头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