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崴脚后热敷?揉散?贴膏药?都成误区了!急救把握关键24小时


来源:凤凰健康

崴脚,即踝关节扭伤,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扭伤。在日常生活中,路面不平、上下台阶、鞋子穿的不舒服(高跟鞋、厚底鞋、鞋码偏大)等因素都极易诱发踝关节扭伤。那么崴脚后该如何处理?冷敷还是热敷?能不能贴膏药?

崴脚,即踝关节扭伤,是十分常见的一种扭伤。在日常生活中,路面不平、上下台阶、鞋子穿的不舒服(高跟鞋、厚底鞋、鞋码偏大)等因素都极易诱发踝关节扭伤。那么崴脚后该如何处理?冷敷还是热敷?能不能贴膏药?要不要手法按揉活血化瘀?事实上,不正确的处理方式不仅无法改善扭伤症状,反而可能会留下后遗症,让习惯性崴脚、骨骼脱臼等一系列潜在风险离你越来越近!本期《贾大成聊急救》栏目就帮大家明确踝关节损伤的正确急救措施。

图片来源:网络

如何辨别脚踝损伤的轻重程度

大家都有过崴脚的经历,有的人休息片刻就可以行走、运动;有的人即便休息后也无法站立或是行走,必须靠支撑面或是其他人帮助才能完成上述动作;还有的人可能当时可以行走,回家后就肿了很大一块凸起或是损伤处淤血发青了………总之,每个人崴脚的轻重程度是不同的,那么急救方法也就因人而异了。因此,选择正确的急救方法前,必须先明确自己脚踝损伤的严重程度。跟贾大成一起学学如何判断吧~!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