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孩子中毒可乐洗胃?学会6大急救技能儿童安全妥妥滴!


来源:凤凰健康

面对突发状况你会急救吗?错误急救措施会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因此,凤凰健康第八期沙龙就邀请了国际SOS北京国际诊所急诊室医疗主管、小苹果儿科医生陈秦生为大家讲解如何急救?规避儿童急救中的常见误区。

陈医生现场解答父母们的疑问

5碰伤、摔伤急救

陈医生举了一个最常见的例子,就是小孩的肘关节脱位。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掉过。掉了的表现,第一,你给孩子他最喜欢的东西,孩子攥不住;第二,你让孩子受伤的手去摸对侧的耳朵,孩子是摸不到的。上述两种情况出现一种,就说明孩子的肘关节脱位了,此时该怎么办?

一定要去医院处理,不要在家自己复位。把胳膊靠近孩子的身体,用衣服勒紧固定,送医院处理,医生10s内就可以搞定啦!

沙龙现场一位妈妈提问:孩子被磕到头部,什么情况下需要去医院救治,是否会造成脑震荡?

陈医生说:“颅脑外伤,如果24h内没有出现剧烈的呕吐、嗜睡、惊厥抽搐,孩子100%没有问题;如果孩子磕头后,哭出来,90%也没有问题;如果昏过去了,马上去医院救治。”

一个CT放射量特别的大,因此不建议父母磕碰头立即去医院,可以先在家中观察24个小时。孩子磕碰后,切忌不要揉,揉后皮下出血会更多,可以冰敷,家长也可以鼓励孩子自己站起来。

6流鼻血急救

陈医生说:他几乎每天都会接到这样的电话,看着父母带着孩子来医院看流鼻血。小时候我们都听长辈们说,如果左鼻孔流血举右手,右鼻孔流血举左手,两侧鼻孔流血举双手,这是常见的骗局。还有就是仰头,此时你只会一口口的往里面咽,掩耳盗铃!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什么?科学证明,45度前倾位鼻腔内的压力最低,所以要头前倾,压住鼻孔10-15分钟,冰块放在孩子鼻子的两侧,一般10-15分钟就停止出血,如果这样操作2次,还是出血,就带着孩子去医院,但是这样的概率几乎不会发生!

图片来源:网络

为什么家长总担心孩子流鼻血?韩剧中常常会提到的就是白血病,男主女主只要一流鼻血,就被诊断为白血病。

其实白血病与流鼻血一点关系都没有,白血病最开始先驱的症状是高热、持续发烧2周以上,全身散在的出血点。如果孩子在3个月之内,出现了超过7次以上的流鼻血,带着孩子去看下耳鼻喉的医生,这可能是孩子鼻中隔偏区压到了血管,小手术就可以解决。绝大部分流鼻血是因为鼻粘膜糜烂造成的。所以,大家不用过分担心。

急救的知识需要不断地学习,希望大家可以在本次沙龙中有所收获。更多精彩健康知识尽在凤凰健康,快来关注我们吧!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