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与不生:缺陷儿父母的沉重选择


来源:新京报

胎儿被诊断为严重畸形的孕妇会被登记跟踪。A14-A15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兴丽  一位错失产前诊断的孕妇,生下了一个代谢病宝宝,六年后,通过产前诊断,又生下了一个正常宝宝。”  9月20日,在雷冬竹所在的门诊,一位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被确诊为前置胎盘,同时,胎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胎儿被诊断为严重畸形的孕妇会被登记跟踪。A14-A15版摄影/新京报记者李兴丽

一位错失产前诊断的孕妇,生下了一个代谢病宝宝,六年后,通过产前诊断,又生下了一个正常宝宝。

一对地中海贫血基因携带者夫妇,决定冒险生下孩子。丈夫正在进行登记备案。

在我国,每30秒就有一个缺陷儿降生;“选择没有对错,唯一要做的就是面对”

沈丰怡家最大的秘密藏在儿子的胸口。

一条长5厘米的手术疤痕像一根稀疏的羽毛,停在儿子细嫩的皮肉上。

那曾是笼罩过沈丰怡全家的一片乌云。怀孕6个月,腹中刚会吸食羊水的孩子,被诊断为肺动脉瓣狭窄。这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目前,在我国出生缺陷中,先天性心脏病排在首位。

那一年沈丰怡25岁,新婚后第一次怀孕。

要,还是不要?曾是她和丈夫做过的最沉重的“选择题”。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