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吃个它,胜吃10个苹果!降血脂,降血压,控血糖!


来源:凤凰网综合

土豆成为主粮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土豆被称为十全十美的营养产物,经常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控血糖!赶紧看看吧~

土豆成为主粮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土豆被称为十全十美的营养产物,经常食用土豆能降血脂、降血压、控血糖!赶紧看看吧~

供图/视觉中国

每天吃个它,胜吃10个苹果!

土豆含有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元素等。一个土豆的维A含量相当2个胡萝卜,钾含量相当于4个香蕉,花青素含量相当于4个草莓,而维C含量竟相当于10个苹果。所以,每天吃个土豆,胜吃10个苹果,生活中记得常吃哦~

土豆可以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

土豆如今成了蔬菜明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食物之一。吃了一辈子的土豆,但你这貌不惊人的土豆,到底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吗?

1

降血脂

土豆中的淀粉,叫做抗性淀粉,抗性淀粉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促进胆汁分泌与循环,还能减少脂质吸收与脂肪酸合成,有效降低血中脂质含量。

2

降血压

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以上,具有防治高血压的作用。

3

控制血糖

土豆含有丰富的抗性淀粉,它所产生的热量约只有糖类的一半。

抗性淀粉具有防治糖尿病的性能,抗性淀粉有较低的血糖生成指数和胰岛素反应。尤其对II型糖尿病人,可延缓餐后血糖上升,有效控制糖尿病情。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