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1只环保空调遥控器在中国诞生
2010年03月22日 10:1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球第1只环保空调遥控器

如果盛夏把空调开到最适于人体的26度,一来不易引起空调病,二来可以降低10%左右的电力负荷,节约可观的费用。同时,还能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排放,有效改善由温室气体排放而引起的全球气候变暖的势头。怎样才能让这广大空调用户形成好的习惯,贯彻这一善举呢?日前,美的空调推出一款“环保遥控器”,用很小的投入,创造很大的环保影响。

据了解,美的空调从2010年夏季开始,全面推广一款“环保遥控器”。跟普通的遥控器相比,这款环保遥控器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它只是在面板上增加了一个绿色按钮,上面标注“环保”两字。其它按钮都为白色,所以绿色按钮在面板上非常醒目。用户只要按下绿色按钮,空调就自动将温度调到26度。环保遥控器背后,还印有“26度是利于节能环保和人体舒适的最佳夏季室温,美的建议您选择这一温度,为保护地球作贡献”,起得教育用户选用环保温度的作用。

有资料显示,在我国电力消费结构中,空调用电量增长最快。我国家用空调保有量已突破9000万台,年耗电量超过400亿千瓦时。另外,全国还有大功率商用空调150万余台,成为宾馆、饭店、酒楼、商场、高档写字楼等公共设施必不可少的硬件,夏季几乎24小时运行,消耗电能十分惊人。如果将这近1亿台空调每台温度都调高1度,每上调1度可节约6.25%用电负荷,同时相当于节省了0.4千克的标准煤和4升净水,减少了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由此可见,美的环保遥控器既利节电又利环保,它所产生的节能和环保效益无疑是十分可观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