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春日暖食:关东煮
2010年03月22日 10:1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东煮,每次吃到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闯关东》。但其实此关东非彼关东,“关东煮”是一种源自日本关东地区的料理,通常材料包括鸡蛋、萝卜、竹轮、魔芋等,这些材料都放在昆布或者鱼汤里煮。可以用来佐饭,也可以当作小吃来吃。近几年在中国也很常见,大致也就是麻辣烫的姐妹篇,只是选材与汤底稍有差别,不过平心而论,相比起“麻辣烫”三字来,“关东煮”的叫法明显大气了许多。

冬日暖食:关东煮

关东煮制作方法各异,但基本就是准备好汤底,将材料按煮制时间依序放进汤里煮。制作过程极其简单,但口味多样荤素搭配,尤其是冬天食用,格外暖口暖心。现在很多食摊上都可以买到,但因为卫生和就餐环境的问题,我们不妨试试如何在家里自制关东煮。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如何家庭自制关东煮。这样寒冷的冬季里,端上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又何尝不是一份对自己的关爱?

材料:

A.白萝卜、海带结、魔芋块、豆腐、干贝

B.肉丸、鱼丸、豆泡、白菜、豆皮、香菜

调料:

浓汤宝、盐、葱末、鲷鱼块、浓汤宝、盐、葱末、鲷鱼块、酱油、砂糖、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