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打造本土平价快时尚第一品牌
2010年05月07日 18:3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不仅仅改变了全球的经济秩序,对人们生活观念乃至生活方式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对于时尚界来说,更是彻底、革命性的颠覆。在中国,一场介于奢侈品牌与大众品牌的市场之战,正愈演愈烈。作为普通消费者,游走于奢侈与低价之间,你将选择谁呢?

金融危机来袭,奢侈品行业大幅萎缩

奢侈品行业历来是一个暴利行业,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强势影响下,也难以避免受到冲击。据摩根大通集团调查分析,2009年全球奢侈品行业销售额至少减少4%。国际知名品牌香奈尔打算裁员200人,相当于减少10%的产量。

世界知名杂志《Vogue》日本总裁齐藤和弘指出,早在四五年前,全球奢侈品市场就已是饱和状态,范思哲在意大利的困境更甚于日本,而日本的奢侈品市场已失去了往日的光环,不再是不败之地。

在受到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影响的大环境下,不少奢侈品牌避走日本,而投入中国,但其销售同样不容乐观。奢侈品牌“BURBERRY”竟以特卖会的形式来提升业绩,最低折扣打到了1.5折。
平价“快时尚”品牌成国际金融危机最大赢家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消费者逐渐转向理性消费,价格实惠的商品受到青睐。瑞士信贷集团机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半年的奢侈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0%。此时,平价却不失时尚的“快时尚”品牌适时填补这一市场空缺。其中的优秀代表包括了西班牙第一大“快时尚”品牌ZARA和瑞典品牌H&M,以及日本“快时尚”零售商优衣库。

而在中国,“快时尚”正以崭新的模式开始演绎,迅速复制。如打造中国领先的快速时尚箱包品牌的C&T古缇,它的道路是一条与传统商业或设计品牌截然不同的路径,“短、平、快”的运作,极大地满足了二三线市场的时尚需求,这是它存在和发展迅速的核心优势。

C&T古缇发言人淦菲菲向我们透露:“C&T古缇女包以低廉的价格、时尚的设计、优秀的管理信息系统和物流系统在全球市场攻城略地。我们与奢侈品大牌一样重视品牌形象,虽然价格相对较低,但十分重视品质、设计与时尚感,每一个细节都向奢侈品牌靠齐,与顶级品牌比邻。”
从C&T古缇的销售策略不难看出整个“快时尚”品牌行业,所具备契合市场与消费者需要求的实力,也正因此,使得“快时尚”品牌成为国际金融危机中的最大赢家。”

平价时尚成新宠

目前,我国消费者在时尚消费方面更趋于理性化,不再像以往的盲从和追捧,较过去而言,呈现出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体现自我魅力和独特风格。尤其在年轻的新生代中,他们善于接受新鲜事物,个性张扬,也乐于大胆尝试。相关调查统计,只有不到8%的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价格较高的时尚商品,而大多数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物美价廉的平价时尚商品,平价与时尚已无可厚非地成为时尚界发展的新走势。

虽然奢侈品牌仍风靡全球,并深受追捧,但其竞争的核心市场仅仅限于一线少数的大都会,而在广阔的二三线市场,平价时尚正成为时尚消费的新宠。奢侈与平价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市场中,将平分秋色,抑或是独占鳌头于时尚界,仍是待时间考证的问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