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英国著名街头艺术家成奥斯卡“神秘人”

2011年02月24日 16:50
来源:中国艺术品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英涂鸦艺术家成奥斯卡“神秘人”。

什么才是第83届奥斯卡奖最大的悬念——是“国王”能否发表胜利的演讲,还是娜塔丽·波特曼穿怎样的“妈咪孕服”?非也非也。在英国神秘涂鸦艺术家Banksy的面前,这些问号统统都得靠边站。自从Banksy打造的首部纪录片《画廊外的天赋》获得本届奥斯卡提名之,人们就在好奇猜测,这位从来不露真容的“隐形人”会否在颁奖典礼上摘下面具。

作为英国著名街头艺术家,Banksy的涂鸦作品充满丰富的想象力,连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等美国明星,也纷纷出大价钱争构他的作品。另一方面,Banksy又是最“杳无踪迹”的隐者,从来没有人见过他的尊容,即便在其自己的影片中,他也是淹没在一片黑色的阴影中,或戴着猴子面具。   今年,Banksy首度制作的纪录片《画廊外的天赋》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单元。这部反映街头艺术的纪录片,号称“世界上首部街头艺术灾难片”。Banksy最近却通过涂鸦的踪迹“暗示”,自己已经来到了洛杉矶!关于Banksy的“到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还是做出了“欢迎”的姿态。   学院执行董事布鲁斯·戴维斯坦言:“我们当然欢迎提名者能够来到现场。只是,Banksy和他的制作团队一直都是神秘莫测,如果他的作品获奖的话,台上一下出现了5位戴着猴子面具的人,都声称自己就是Banksy,那我们究竟该把奖杯授予谁呢?”   有消息称,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尴尬,学院商定,如果《画廊外的天赋》获奖,就让该片的制片人上台领奖。不过,戴维斯也为“惊喜”留了一条后路,“奥斯卡颁奖典礼会遇见奇怪的事物,而人们记住的,恰恰是这些事物。如果《画廊外的天赋》获奖,并发生了一些怪事,对于学院来说并不是件坏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神秘人 Banksy 艺术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