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上海世博园的四大设计看点
2010年04月30日 14:4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世博会是全球建筑设计师竞技的舞台,每个场馆建筑都凝聚了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和最新科技成果,仅仅从建筑一角便可窥见熠熠生辉的智慧之光。

静待开幕的世博园沉浸在一片暮色之中(图片来源:新华网)

往届世博会留下了很多建筑史上举足轻重的标志性建筑:如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英国伦敦的水晶宫、美国西雅图的太空针塔;全球最新的科技发明:如电视、电灯等。Discovery最新节目带你了解,在2010上海世博园中,都会有哪些建筑将被称为世界建筑的奇迹?这些建筑都应用了哪些最先进的建筑设计与科技实验?又有哪些世界顶级的生态技术及科技成果将在世博会上公诸于世呢? 

4月29日拍摄的中国馆一角(图片来源:新华网)

揭密一:人称"东方之冠"的中国馆

中国馆有着非常奇特的外形,根据中国古代建筑标志性结构体“斗栱”的传统技术建造,是历史上首次如此大规模的使用这项技术。由于它的顶部较大,因此建造者必须先从最窄处建起。另外,其悬垂式设计也使安装钢材的过程几乎是颠倒过来的。建筑者将如何避免危险进行施工安装?并严格通过地震测试呢?

中国馆建筑外观以“东方之冠”的构思主题,为更好得表达中国文化的精神与气质选择了中国红。设计师发现如果人眼长时间看着大型建筑体量的红色物体,将会发生视觉残像现象—肉眼将呈现绿斑。世博会最重要建筑的成败正悬于一线,设计师将如何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小娟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