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茂设计美国科罗拉多Aspen美术馆的新馆
2010年08月24日 14:34 视觉同盟 】 【打印共有评论0

Aspen美术馆的新馆亮相

Aspen美术馆正在推进其重新选址后的工程,并等待Aspen市议会的批准。新馆的设计者是日本建筑师坂茂。他从博物馆风景如画的自然背景中获得启发,设计了一个强有力的玻璃和木质结构建筑。

3万平方英尺的主体建筑将设置接待区、展馆、咖啡馆、书店、雕塑园。附楼是一座行政楼,设置了图书馆、办公室和董事会会议室、工作室以及艺术家居所等。坂茂脱离了他经典的纸管雕塑般的建筑,而是试着采用各种材料和形式,回归到木质蜂窝效果的框架中。

从南边看,木框架构成了美术馆入口处的遮挡区,暴露的木构架跨越了整个美术馆,像是百叶窗一般过滤了从玻璃天窗中射下来的自然光照。这样一来,强烈的光照不会直射到艺术品上,避免它们因阳光而遭破坏。南墙上一系列百叶窗打开,让人们直接看到外面的艺术平台。

同样的,西墙通过幕墙系统把充足的光照带入室内,形成了某种透明性和开放性。北立面的玻璃板让参观者欣赏到附近山脉的景色,也让外面的人看到里面的情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