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GETAWAY就是回归自我 艺术家Anthony Gormley

2011年02月17日 17:1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GETAWAY就是回归自我 艺术家Anthony Gormley。

喜欢挑战大自然的英国雕塑家安东尼-葛雷姆(Anthony Gormley)创作了100件真人大小的铸铁人体并安装在奥地利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上,由此展开大型装置艺术项目“水平区域”(Horizon Field)。“水平区域”是安东尼-葛雷姆与布雷根茨美术馆(Kunsthaus Bregenz Museum)合作的艺术项目,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同类艺术项目首次在奥地利山脉实施的最大景观干预计划。100件铸铁雕像占地超过150平方公里(约合58平方英里),将在阿尔卑斯山伫立两年之久,全部暴露在各种自然环境下,经历不同的日照和季节变化,为观者带来不同的感觉。

GETAWAY就是回归自我 艺术家Anthony Gormley。

安东尼表示,他曾经在城市景观安装过类似雕塑作品,而此次选择山区景色,效果和以往有很大不同,让作品显得更加有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我的作品理念就是将雕像放置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我想像不出比阿尔卑斯山脉更好的地方。”安东尼的作品将“人类”带回到最原始的生存状态中,反思着人们与环境的微妙关系。

GETAWAY就是回归自我 艺术家Anthony Gormley。

安东尼-葛雷姆说,“这个作品是要显示世界就是一幅画,而我们人类就身在画中。”从人们所熟悉的生活环境中GETAWAY,也许并不只意味着一种逃离,而是真正的回归到最本质的自我。

GETAWAY就是回归自我 艺术家Anthony Gormley。

公众的良好反馈让艺术家的努力没有白费。和丈夫从德国开车专程来看这些雕塑的莫娜说,“最初我们看到这些雕像时,他们看起来特别小!近看我们才发现这些雕像和我们差不多大小,原来在这么美的景色里我们如此渺小。”

一位奥地利的中学老师说,她曾经在布根茨美术馆里见过安东尼-葛雷姆的作品,但是这些作品被安置在室外无疑更有力量。这些看起来强壮的铸铁雕像,将接受狂风与日照的考验,它们时刻提醒着我们人类在大自然中的渺小与脆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GETAWAY Anthony Gormley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