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的世界—杜昆个展
2010年07月29日 11:42 今日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2010-7-24-2010-8-29 地区:北京草场地

主办机构:三潴画廊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241-15号,三潴画廊

展览海报

开幕民谣演出名单: 

1:刘东明:刘二哥大家很熟悉我就不用多介绍啦。   

2:Alvaro Trugeda:来自西班牙的热情弗拉门哥,保准你会站起来跳舞!   

3:芬尼Fenni,:迷幻另类民谣,非常空灵!为电影《独自等待》创作音乐。   

4:Matt(英国):来自英国的文学民谣乐手,他的歌词非常诗意,旋律简单而且难忘

杜昆1982年生于四川,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四工作室。大学期间,他曾一度热衷于音乐创作,并和以他名字命名的乐队一起发行了专辑。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开始创作自己的绘画作品。2009年三潴末雄先生发现了杜昆的绘画才能,并于他正式签约,由此杜昆成为了三潴画廊独家代理的年轻艺术家。

此次展览题目为《被盗的世界》,杜昆说这个题目曾经是一个音乐论坛的名字,打开这个论坛就重复播放一首特别忧伤而且空灵的钢琴曲。论坛的整个网页背景是黑色的,让人觉得很压抑,而且里面有个电台经常推荐一些很好听的音乐。然而后来这个论坛不知为何突然就消失了。这就像它的名字,好像”被盗“了一样。由于信仰的关系,他一直相信这个貌似美丽但实质腐朽的世界,某一天也会像那个整天播着美妙音乐但又有着阴郁的黑色背景的论坛一样,突然消失掉。

在他看来,人类向大自然索取得太多了,但却从未知足,也不懂得感恩,人类觉得自己的能力是能够战胜一切的。极端的自负导致贪婪、自私、纵欲、欺骗......这一切充斥着这个时代的人心。

另外,“被盗的世界”还有一层意思:圣经中多次提到审判的日子来到,好像夜间的“贼一样”,没人知道(帖前5:2,帖前5:3,启3:3,启16:15...)。因此,杜昆说:“我的作品尝试描绘这个世界被‘贼’所盗那一天的景象。不过上帝的做工一定是超出人类的想象,所以我只能尝试着接近,不可能完全。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中的作品来警醒所有人:重视这些年愈发频繁的自然灾难,从根本上去寻找原因,我们因罪而生,因罪而亡,我们应该知道感恩并且悔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