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网络摄影大赛力推低碳选片
2010年08月20日 18:4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沙8月19日专电(记者 谢樱)记者19日从长沙市政府获悉,将在湖南长沙橘子洲举行的“现代影像——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摄影大赛暨2010中国·橘子洲国际摄影文化节”现已收到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优秀摄影师上万幅摄影佳作,大赛组委会将通过“网络读图”来进行“低碳”选片,并力推“全民摄影”。

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部主任兼摄影节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陈静介绍,“现代影像——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摄影大赛”以“网络摄影”为名,拟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次网络大赛主题为“生命与理想”,面向全球征稿,大赛组委会已经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知名摄影家发出了征稿邀请。9月初将由国内外权威摄影大师组成评审委员会,从上万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获奖的作品将在橘子洲摄影节期间进行首次展出,展出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平面展与网络展结合,传统展与现代传媒方式展相结合的方式。

组委会透露,本届摄影节引入低碳理念,全程依托国际互联网,实现收片、评审、展示的全网络化运作,并专门为此开发了图片网络评片系统、图片交易系统等。摄影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独立上传自己的摄影作品参加摄影大赛,图片的使用者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购买自己所需要的照片。评委则依靠这个平台审查任何一张照片的细节,最大可能实现公平、公正、公开评片。

组委会还将在摄影节期间举办“手机抓拍”摄影大赛等,让摄影爱好者充分参与,体现摄影活动的全民参与性与娱乐性,着力打造“全民摄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谢樱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