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艺术节仍主打青年艺术家
2010年08月20日 18:32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发形成的798艺术区已经成为全民当代艺术教育之地,今年的798艺术节也在此做足了文章。即将于9月18日开幕的798艺术节将主题定在了当代艺术的全民教育上。与此同时,本届艺术节也将首次新增艺术博览会。

主题展继续主推年轻艺术家

去年开始,798艺术节组委会新增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首度启动青年艺术家推荐展。而即将于9月18日开幕的2010年798艺术节也将继续推出青年艺术家这一板块。

本届艺术节艺术总监顾振清告诉记者,今年主题展将依然坚持青年艺术家的线索,打造一个与艺术未来、艺术教育有关的主题展“塑造未来:当代艺术作为全民教育的乌托邦”。顾振清表示,“这个主题与798定位有关,798已自然形成普及当代艺术的基地”。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关于全民艺术教育的主题展中,约有46位(组)年轻艺术家将展示他们的装置、绘画、影像等作品,“与一般展览不同的是,艺术家更强调与小孩、观众、与艺术圈以外的人进行合作,将艺术家的角色泛化。”

首次办艺术博览会

本届798艺术节将持续进行一个月,于10月17日结束。艺术节期间,798艺术节组委会还将于10月3日首次推出一个艺术博览会。

记者了解到,与一般艺博会直接邀请画廊,由画廊负责参展艺术家不同的是,798艺术博览会将是直接面对艺术家。届时,主办方将采取公开征集的方式邀请全国艺术家参与。顾振清告诉记者,主办方希望798也能成为艺术交易平台,因此今年特意推出了这一新的举措。艺术博览会的出台也表明798主办方对艺术区功能化、市场化的步骤一直没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健亚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