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赫希宏“太太 多多”("TOO TOO - MUCH MUCH")
2010年11月15日 12:43 artspy 】 【打印共有评论0

托马斯·赫希宏(Thomas Hirschhorn)是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之一。90年代以繁缛堆砌的废弃物拼贴闻名于世。赫希宏为主流艺术机构和非艺术类场所设计巨型雕塑,反映社会的各个方面,尤其是质疑艺术本身的问题。托马斯·赫希宏如此陈述他的艺术理念:“我做穷艺术,担不是贫困艺术(…),我做的不是装置,而是雕塑(…),是,有能量,但没有品质(…)我可不愿做政治艺术,但我愿意让我的作品有政治性。” 赫希宏的作品带有巨大的冲击力,看过1999年威尼斯双年展上他的“世界机场”和他2002年在卡塞尔文献展上到作品“巴塔伊纪念碑”都会对此印象深刻。2001年他还获得了著名的马塞尔·杜尚奖。

“太太 - 多多”是托马斯·赫希宏在一个比利时博物馆的初次亮相。Dhondt-Dhaenens博物馆现代主义风格的建筑与周围的住宅氛围是赫希洪对“数量”思考的理想沃土。赫希洪用饮料罐作主题,因为饮料罐无处不在,并作为各种文化中都具有创造性的产品。这是一种可观通感的起始点,大工业生产和消费的社会现实被艺术家创造性的正面重现。最终,艺术家质疑我们每个个体如何应对每日无数的感情、经历和思考。我们压抑了什么,又如何积蓄能量以改造世界。由此,观展经验既吸引人,又挑衅,似乎在邀请我们进行对话和讨论。

托马斯·赫希宏谈他的项目“太太 - 多多”:“太太 - 多多”是我的“能量:Yes!质量:No!”思路的实践。作品有两个主题。首先与母题相关:饮料罐,消费,浪费。其次讨论那些总是做得太过,又文不对题的艺术家,他们不关心本质,一味做得太过。这两个主题,无论如何,被结合进一种形式,即“太太 - 多多”。这个作品的形式也是一个宣言,即艺术家的活动既不是纯粹理论也不是纯粹实践。艺术作品应该超越理论和实践。”

赫希宏“太太 - 多多”

赫希宏“太太 - 多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