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之光六十年艺术生涯 我的信念是超越古人(图)
2009年12月17日 11:10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之光简介

1930年出生于上海,广东揭西人。中学时期曾师从著名书法家李健学习书法、篆刻,师从著名诗人顾佛影(大漠诗人)学习诗词。1949年入广州市艺专及南中美院,从高剑父学习中国画,1950年考入苏州美专上海分校中国画科学习。1950年夏考入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绘画系,接受徐悲鸿、叶浅予、董希文等老师指导,1953年毕业。1953年至1958年任教于武昌中南美专学校,南迁广州后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历任教授、系主任、美院副院长。

1954年创作的《一辈子第一回》获“向科学文化进军奖”,巨幅作品《雪夜送饭》获1959年维也纳“第七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质奖章。1991年获美国纽约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颁发的“中国画杰出成就奖”,1993年获美国加州及旧金山市政府荣誉奖。代表作有《浴日图》、《矿山新兵》、《石鲁像》、《九八英雄颂》等。2002年9月“杨之光美术中心”在广州番禺区落成,致力于儿童创造力的培养。

2009年12月12日至20日,杨之光从艺从教六十周年回顾暨“杨之光美术中心”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颜菁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