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洋用音乐激发绘画灵感(组图)
2010年04月01日 13:50 视觉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视觉中国:您此次邀请到了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为Badgirl的形象创作音乐,风格涵盖了古典、独立音乐、电子、民谣及Trip-hop等多种音乐风格,您是如何同这些音乐人在艺术上找到共鸣的?

宋洋: 这些音乐人真的在看我的作品进行创作。像我创作了一幅暗色调的作品,音乐家就会在一开始做1000赫兹的低频来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完全表达出我绘画上的黑色对文化的冲击的感觉。他们尝试用音乐解释绘画。不同风格的人去完成艺术与艺术的结合与碰撞。

就像我身后的这幅画叫《世界》,表达的是Badgirl对这个社会对世界的一些看法,画面上不仅有人还有金鱼等,这幅画告诉我们无论世界怎样改变,自己始终都是一种自我的生活状态。每幅绘画我都会从音乐中找寻灵感,不同的音乐人看到我的作品也会有不一样的感悟,这也是这种艺术融合最有意思的地方,因此世界各地的音乐人才会愿意花时间去进行创作。

视觉中国:本次展览可以说您不是第一次涉足音乐领域,但此次是您第一次完美完成音乐与美术的跨届融合,未来在音乐方面还有哪些规划和打算?

宋洋:本次展览我不仅展出了十位音乐人创作的唱片,还包括自己之前录制的唱片。我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正在筹备当中。我并不把自己完全当成艺人或是歌手,我还是愿意将自己的绘画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出来,像喝水吃饭一样,是我自己的一种生活状态。从小受音乐的熏陶,对于我来说,音乐同绘画是同等重要的,也是我灵感的重要源泉。

视觉中国:Badgirl的形象展览遍布欧美,今天,您又将她带回了中国,基于展览地文化氛围的不同,今天在国内首屈一指的艺术区展览Badgirl形象,您有哪些感受?

宋洋:对于欧洲,我们更多展出的是一些偏意识流的绘画,少了些具象的东西。在欧洲我展的大多是油画、版画和水彩,但在国内除了音乐之外,我展出的几乎都是油画。真正的收藏家或爱好者会认为油画能够长期收藏,我想这是一种文化氛围的不同。欧洲人对于艺术的热爱要多于我们,他们会更奔放的追求艺术,对于文化的界定与欣赏是不同的。

对于我来说,带着我的作品走各个不同的地方展览,是要吸收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把更多的东西带回国家,进行最终的创作。

视觉中国: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工作愉快,展览顺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