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培明:就拿我的一生来画画
2010年07月15日 15:08 新视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严培明(摄影:钱东升)

我不想表达那个一刹那

你这次给上海世博会的作品叫“上海的孩子”,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主题?

很简单,这次世博会是在上海开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的这个作品就叫“上海的孩子”,画的都是民工的小孩。

你是想在一个盛世的背景下,通过一个底层的视角来表达?

也不是“底层”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什么是城市?以人为本,我画的是这个,这是永恒的主题。我觉得不能只说“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应该是“人,让生活更美好”。上次在尤伦斯的展览也是关于孩子的——孤儿院的孩子。我所关心的只是人的问题。人,创造了一切,也破坏所有一切。人是动物中最残酷的,但我们就是从这种残酷之中发展而来的。今天的世界已经瞬息万变。像今天的上海,已经与我那时的上海完全不是同一个城市了。我无法判断这种巨变是好还是坏,我只能画我看到的。

对这样的变化你是乐观的,还是比较悲观?

我永远都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在悲观的时候,你已经做好准备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皎皎 易洪波 王英男 编辑:肖怡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