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第三届特尔纳当代艺术奖”作品征集函
2010年08月25日 13:11 东方视觉 】 【打印共有评论0

尊敬的各位年轻艺术家:你们好!

由意大利特尔纳能源公司创立主办的“特尔纳当代艺术奖”已于2008、2009年在意大利和美国纽约举办了两届,这一国际奖项目已获得意大利文化遗产部和外交部支持。

2010年“第三届特尔纳当代艺术奖——连通上海”将在中国举行,由中国知名策展人冯博一与年轻策展人王东、李宜斐共同策划、组织。

该奖项旨在推出当代艺术家和推动当代艺术创作,并为中国年轻艺术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作与展示平台。同时,为他们在探索艺术的历程中提供机会和支持,进而促进意大利与国外当代艺术家之间的对话与交流。

现将有关这一国际交流项目介绍如下。希望中国的年轻艺术家积极参与,并利用这次机会展示自己的艺术创作。

“特尔纳当代艺术奖”介绍

特尔纳公司(Terna - Rete Elettrica Nazionale)是意大利重要的能源传输运营商,由路易吉·罗斯主席和弗拉维奥首席执行官领导。该公司是意大利高压输电线路(NTG)的主要拥有者,其在意大利各地的线路超过600万公里。它是欧洲第一个独立的运营商,经营电网规划、开发和维护,并提供提高电网效率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其运营的线路公里数居世界第七位,并负责整个意大利的能源传输和调度。特尔纳公司现拥有3500员工,每天都在保证意大利各地电力系统的安全。自2004年以来,特尔纳公司已在意大利证券交易所上市。

“特尔纳当代艺术奖”由特尔纳公司于2008年设立。奖项包括围绕在意大利宣传和支持当代艺术而开展的诸多项目,其中最主要内容是面向所有艺术家的主题竞赛活动。特尔纳奖设立的主要目标是支持艺术家和当代艺术,致力于通过文化与经济的联袂,在企业界、艺术界和公共部门之间建立一个新型的良好关系。

特尔纳奖分意大利国内奖项、国际奖项,面向意大利和国际所有艺术家,没有年龄、经历的限制,自由免费报名参加。意大利国内奖项包括:“兆兆瓦”奖(Terawatt,特邀参赛,为当代艺术大师设立);“千兆瓦”奖(Iawatt,为35岁以下的艺术家设立);“兆瓦”奖 (Megawatt,为35岁以上的艺术家设立)。国际奖项——“连通”(Connectivity)奖, 每年挑选一个国家的艺术之都,并为在该艺术之都从事创作的艺术家设立。2010年,特尔纳公司选定的城市是:中国上海。所有参赛作品都自动加入“在线”(Online)奖。

“第三届特尔纳奖—连通上海”参赛主题:

第三届特尔纳当代艺术奖(Premio Terna)的主题是:

“(+150)视觉:起源与能量· 世世代代中的潜力”(“(+150) Visione: Origine e Potere. Energia attraverso le Generazioni”)。主题围绕着彰显视觉、直觉、创造性、建设性思维中所蕴含的潜力,以及将自己及他人置身于未来发展的能力。

特尔纳当代艺术奖将邀请艺术家和公众,重新思考创造过程的核心及其所包含的灵感,分析研究不同事件和决定的来源,它们所包含潜力、影响力等能量。以使参展艺术家将理念转化为事实。艺术能量的普及能跨越一代代,能超越社会群体之间存在的区别,不同人和历史阶段的差异,让能量成为一种变革、转化,并最终成为能够进入现实生活的事实。

本次活动题目中所提到的数字跟意大利统一有密切的关系:因为具有前瞻性的意大利父辈存在,意大利才能于1861年统一。2011年是意大利统一150周年的纪念日。

参加条件:

年满十八周岁,在上海和北京等地生活、工作的所有意大利或非意大利籍艺术家均可参与。

报名时间及参与方式:

1、报名时间:2010年5月20日---2010年10月4日18点;

2、请在比赛期间将参赛作品通过电子邮件于2010年9月15日之前发送至:

3、报名文件包括报名表(请见附件1)、作品照片(300dpi、jpg格式,最小尺寸至少为24cm或至少为2835像素,图片最大为7MB)、艺术家简历(请参赛者提供电子版的艺术家简历,内容包括姓名、地址、电话、e-mail地址、个人照片、网站、个人介绍、学历、参加的展览)。

参赛作品要求:

1. 每位艺术家仅限提交一件作品;

2.所提交作品需为最新创作的作品或在第三届特尔纳奖开始前十二个月内创作的作品,且参赛作品未参加过其他大奖或竞赛;

3. 参赛的作品尺寸规格:最大为3米X3米;

4. 参赛者需写明作品的标题,并递交参赛作品与大奖赛主题之间关系的文字说明;

5. 作品媒介可为:

绘画:各种方式、材料的绘画作品,例如,油画,丙烯画,墨水画,乙烯基画,水彩画,石墨画,铅笔画,工业乙烯画,帆布画,纸画,木材画,塑料画,铁板画;

摄影制作和灯箱(LIGHT-BOX):数码和传统摄影及灯箱、绘画和机械与数码技术结合的作品,从摄影到多样的数码制作、视频片断和所有的二维作品;

影像艺术:最长时为10分钟,最大为30M,格式可为wmv,mpeg,mp4,avi,mov,flv。

奖项:

----连通上海奖:

一等奖:为期三个月在意大利的艺术家驻场项目,价值20,000.00欧元(税前);

二等奖:4,000.00美元(税前);

三等奖:3,000.00美元(税前);

----ONLINE奖(“在线”奖):

ONLINE奖:价值4,000.00欧元的奖品;

作品的颁奖、出版和展览:

1.所有的候选作品都将会在画册上刊登。画册将在颁奖典礼期间使用,并由特纳公司所选择的出版社出版、发行;

2. 所有获奖艺术家将参加颁奖典礼,其参展作品将参加2011年2月于罗马或米兰博物馆或其他的地方举办的展览;

3. 所有参赛作品将会自动参加Online在线比赛环节。网站的访问者将在2010年10月5日8点到2010年10月12日18点(“投票期”)通过登录大赛官方网站为作品匿名投票;获得多数有效票的作品将最终获胜,参加颁奖典礼,并在图录中刊登,在展览中展出;

4.所有授予的奖金将在2011年1月31日前领取。

参赛的权力和义务:(对递交材料后的艺术家)

1. 声明和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和可支配性,以及拥有作品的所有权和所有相关的权益,包括:作品的图像发表权和经济利用权;

2. 毫无时间限制的转交给Terna复制和使用作品图像,或报名文件的全部或者部分,直接或通过第三方的权利(但并不是义务),出于经济、广告和或宣传目的在各种传播媒介,包括在大赛网站上以任何方式的出版,而艺术家不能对其反对并提出地区或时间上的限制,除了Terna书面放弃相关的权益之外;

3. 声明对所递交的视觉和文本材料的内容完全负责;

4. 声明自知,若递交的报名文件不完整和/或不符合本规则的规定,将会在第三届特尔纳艺术大奖中被除名;

5. 授权Terna能够保留作品图像和报名文件,并且上述文件将不予归还;

6. 声明接受所有评审团的决议,包括候选作品的选择和获胜作品的选择,并承认该结果在任何地方都是不可反对和不容置疑的;

7. 声明Terna不会受到第三方所保留的作品复制、出版或经济利用权的任何形式的损害;

8. 声明自知如果全部或部分抄袭或侵犯了他人权益的话,作品将会被排除在第三届特尔纳艺术大奖之外;

9. 在作品获得了规定中所说的奖项时,声明在获奖的同时将作品和有关该作品所有权的权利转让给特尔纳公司,包括出版和经济利用权,除了作品的作者权以外,而无需进一步的协议和要求其他的报酬。

未尽事项或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或电话与策展人联系、咨询。

谢谢你的参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