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阁杯”DIY组装家具设计大赛
2010年11月25日 16:15 视觉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大赛主题

DIY组装家具设计——实现环保新型家居生活

设计主题强调“组装”、“可拆卸”,要方便运输,让使用者能快乐的参与室内家具的布置,提供一定的空间和可能性,让使用者能发挥想象对家具进行重新设计与组合。

“环保新型”包含几层含义:一是家具本身无污染、无毒害;二是要具有较高艺术内涵和审美功能,与室内设计相呼应,创造一个和谐优美的居家办公环境;三是便于回收、处理、再利用,当家具不再使用进行处理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二、组织机构

主办:

青岛工业设计协会

青岛奥阁家具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青岛木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合作媒体

《51DESING》、《设计在线》、《山东工设论坛》、whodesign、设计·中国、中国设计、水晶石、Arting365、设计联盟、DDC传媒、视觉同盟、中国大学生创业精英联盟、CG98.cn、NWP、蓝色理想、CGCHINA、中国艺术吧、创意酷、视觉中国、中国美术联盟、billwang。

三、奥阁简介

青岛奥阁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生产及销售新型钢制家具产品的企业。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高素质设计开发队伍,经过3年时间的不断研究和努力。生产出了家具行业新兴实用的创意产品-DIY(自组装)式钢制家具。产品设计新颖、实用、时尚、前卫。突破了家具行业的模式化,千篇一律的设计理念,独创了新时代的新时尚。

产品的设计综合了世界各个主流城市的家居时尚元素以及中国传统风格于一身,使产品新潮与实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给您一个与众不同的家居环境。适用范围广,可用于家庭的客厅、卧室、阳台、厨房、洗手间等,各个地方可根据自己的家居环境任意选择组装。让您的家居您作主。还可以应用于宾馆、饭店、学校、办公场所、企业展厅、商场置物展示、企业展会展览等,携带方便不受空间大小的限制,美观大方灵活多变。公司致力于打破常规,创造新生活的设计理念。

打破常规 创造新生活!

四、参赛对象

爱好工业设计自由职业者;

国内外专业设计机构或企业设计机构任职设计师;

国内外大中专院校设计专业师生。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应是作者原创的,且适合大赛主题,要求用塑料件、钢管等材料设计成开放式、半开放式或封闭式的衣柜、衣帽间等系列家居用品,设计时尚、概念新颖,配件设计应区别于现代已有产品;设计的产品要求组装方便简单,不需要工具可徒手操作,方便运输,适合生产(可参附件“现有产品结构说明”);提倡使用新材料,如木板、铝合金、方管等。

2、以团体参加的组织、院校递交集体作品时请注明。

3、作者提交的所有资料必须有详细的中文文字解说,以方便评委解读设计作品。

4、作品应为三维电脑效果图,电子文件为300dpi,A3版面,jpg或tif格式,作品版面应包括产品分析版面、创意构思版面、产品整体透视效果与标准三视图及局部效果图版面、使用场景整体效果版面,并附设计说明。

5、参赛者请下载参赛报名表,按照要求内容进行填写,将报名表电子文件发至大会组委会指定邮箱,必须准确填写作者真实姓名和有效通讯地址、电话、手机号码和有效的E-mail信箱。

六、评选原则:

1、创新性、完整性。 30分

2、家具功能与人机工程学运用合理性。 20分

3、设计方案的形态新颖、色彩协调。 15分

4、市场价值与生产工艺可行性。 25分

5、设计作品平面表达效果。10分

七、日程安排:

大赛时间:2010年11月15日至2011年1月21日

征集阶段:2010年11月15日至2010年1月11日截止

初评阶段:2010年1月12日

终评阶段:2011年1月18日

获奖公布:2011年1月21日

八、参赛办法:

1、参赛者可以在大赛指定网站设计在线www.51design.com下载“参赛报名表”,认真填写后与作品一并递交。电子文件发送至:yishudzz@126.com

2、通过邮局挂号邮寄或直接送到大赛组委会。

联系地址: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593

联系人: 牟永川、吴 玮

九、参赛者的权利和义务:

1、设计稿必须为原创稿,凡涉及到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由参赛单位或个人负全部法律责任。

2、参赛作品(图片、文稿、光盘等)一律不予退还,请自行备份。

3、组委会有权公开展示、网上发布、出版印刷参赛作品,但只能用于社会交流,不含商业行为。

4、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大奖赛主办单位所有,作品如已申请专利,请不要投稿。

5、作品如被企业采纳应用,将优先邀请设计者继续深入设计,深入设计的报酬另计。

十、奖项设置:

金 奖: 1名 奖金 5000元(含税) 获奖证书

银 奖: 2名 奖金 2000 元(含税) 获奖证书

铜 奖: 4名 奖金 500 元(含税) 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名 实物 获奖证书

为鼓励各高等院校、企业、科研设计单位关心和支持大奖赛,根据投稿率及获奖率,本次大赛特设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10名。

十一、参赛作品评选及获奖作品公布方法:

1、评选委员会:由青岛工业设计协会从协会专家库中推荐的工业设计专家,并聘请青岛奥阁家具有限公司的专家共同组成。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证,评选委员会名单于正式评选前不对外公布。

2、具体评选标准、评选办法由评选委员会根据评选原则确定。

3、获奖作品由大奖赛办公室通知作者本人,并在《51DESIGN》、《青岛工业设计协会》、《青岛奥阁家具有限公司》、《设计在线》等网站公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