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胡润艺术榜第三次发布上榜艺术家大换人马
2010年08月24日 11:53 东方视觉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3月31日,胡润百富在成都发布《2010胡润艺术榜》,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三年发布该榜单。榜单内容为2009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最高的中国在世艺术家排名。

当代艺术拍卖总成交额持续缩水 古代书画市场火热

89岁的赵无极以2.4亿元的总成交额首次登上胡润艺术榜榜首;91岁的吴冠中以2.2亿元排名第二;72岁的范曾以1.5亿元排名第三。

泰斗大师受追捧,前10名上榜艺术家平均年龄77岁

国画艺术家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11位

当代艺术拍卖总成交额持续缩水,比《2008胡润艺术榜》减少一半;古代书画市场火热,4幅古代书画创造“亿元”神话。

北京仍是最多艺术家居住的城市,已增加到32人

朱德群1990-1999年作《雪霏霏》以4,005万元高价成为2009年度中国在世艺术家最贵的拍品。

前5名上榜艺术家

89岁的赵无极今年首次登上《胡润艺术榜》榜首,去年排名第五。其作品2009年公开拍卖总成交额为2.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32%,其中有一半是来自于其最贵的5幅作品,包括由罗芙奥拍出的1964年作《17.4.64》(3,363万人民币)、由香港佳士得拍出的1957年作Nous Deux(We two)(3,113万人民币)和1959年作《19-11-59》(2,673万人民币)。

91岁吴冠中位列第二,去年排名第四。其作品2009年公开拍卖总成交额为2.2亿元,比上年增长18%,主要来自于其最贵的2幅作品:由北京保利拍出的1975年作《坦桑尼亚大瀑布》(3,080万人民币)和中国嘉德拍出的1979年作《北国风光》(3,024万人民币)。此外,其1995年作《柳荫沐牛图镜心》以1,456万元的成交价成为去年一年中价格最贵的国画作品。吴冠中曾在《2008胡润艺术榜》上排名第一。

72岁的范曾排名第三,较去年上升了8位。其作品2009年公开拍卖总成交额为1.5亿元,比上年增长近一倍。范曾是著名国画家、书法家和诗人。去年一年中,范曾总成交438件国画作品,其中最贵的一幅是其1990年作《卜居图镜心》,以627万元的成交价在前10名价格最贵的国画拍品中排名第三。

90岁的朱德群今年首次进入前五,位列第四。其作品2009年公开拍卖总成交额为9,707万元,比上年增长108%,其中有一半是来自于其最贵的一幅作品:1990-1999年作《雪霏霏》,以4,005万元的高价在香港佳士得拍出,并且这幅作品是去年一年中国在世艺术家最贵的拍品。

72岁的朱铭位列第五,他也是首次进入前五排名。其作品2009年公开拍卖总成交额为7,838万元,比上年增长22%。其中包括其最贵的一幅作品:由香港苏富比拍出的其2000年作《太极系列——太极拱门》(848万人民币)。朱铭是台湾著名雕刻艺术家,也是台湾艺术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