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玩电影:周春芽不学陈逸飞
2010年10月22日 14:31 时尚男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对电影制作很感兴趣,可以以投资人、艺术顾问的身份参与,没必要全方位参与进去,画家陈逸飞几乎就是因为对做电影这件事全面操心而累死的,是一个值得汲取的教训!” ——周春芽

电影导演王小帅跨入当代艺术圈,搞当代艺术的周春芽却跨进了电影圈,他将出任电影《菩提与蝴蝶》的艺术顾问。昨日下午,青年演员、成都妹子黄璐(电影《盲山》女主角)带着《菩提与蝴蝶》的制片人、导演、编剧等一行,齐聚周春芽蓝顶工作室,与周春芽商讨剧本改编等一些前期筹备细节。华西都市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首度跨界“触电”的周春芽灵感迸发,有了不少好点子。周春芽还透露,希望能与该片导演继续合作,拍摄一部关于他在德国留学经历的纪录片。

周春芽当电影顾问

据导演张克明介绍:“《菩提与蝴蝶》是一部以一个当代艺术家为主角的艺术片,涉及不少当代艺术圈子内部的东西。艺术顾问周春芽将对有关拍摄内容进行指导。周春芽作为一个优秀画家,对于色彩的精准把握更能帮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商讨会上,周春芽与主创人员迸发出不少火花,当讨论到影像画面的颜色时,周春芽说:“这个画家在巴黎的时候,应该用一种很浓烈的色彩,而在他重返质朴生活时,应考虑用一种类似黑白的色调,这样会有一个强烈的对比。”对于片中画家的扮演者,周春芽也提出自己的建议:“我觉得一定要瘦,这样才有忧郁画家的感觉。”这些建议都引起一致共鸣。双方聊到很兴奋的时候,张克明还提出,周春芽的艺术生涯也可以拍成影像作品,对此周春芽说:“其实,我一直都有将我在德国留学的经历拍成纪录片的想法,倒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我认为我们那一拨去海外留学的经历非常有代表性,值得用影像表达出来。”

“不像陈逸飞全面涉入”

促成周春芽首次跨界的是该片女一号饰演者黄璐,两人因周春芽发起的“五彩基金”艺术助残计划结缘。黄璐说:“除了慈善,关于电影我们也聊得特别投缘,当时我们就想:如果以后有机会合作一部跟画家有关的电影就好了!今年正好这部画家的题材电影找我主演,我当晚就给周春芽老师打电话,周老师看了剧本也很感兴趣,于是就有了这次合作。”

当代艺术家跨界电影圈的例子并不鲜见,方力钧曾在赵薇与姜文主演的电影《绿茶》中出镜,刘小东也多次出现在贾樟柯的电影画面中。但周春芽坦言自己“比起他们,我与电影圈的人交往不多。”提到这次首度担任电影艺术顾问,周春芽解释说:“首先,这个电影的剧情我非常感兴趣,它讲述的是一个很有原创力的当代艺术家拒绝现代手段包装重返生活原点的故事,其次,黄璐是咱们成都女孩,她在《盲山》和《中国姑娘》中的表演我非常欣赏,我觉得无论怎样都应该支持一下。”

当被问到会不会在其中出演一个角色,周春芽笑着说“不会,不会!”有没有想到在大银幕上发展自己的艺术才华呢?闻此,他更是笑着表示:“电影与绘画虽然有相通之处,但电影毕竟是另外一种专业领域。如果对电影制作很感兴趣,可以以投资人、艺术顾问的身份参与,没必要全方位参与进去,画家陈逸飞几乎就是因为对做电影这件事全面操心而累死的,是一个值得汲取的教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