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巢”人发力 合肥美术馆很“潮”
2011年01月05日 14:18 中国安徽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建设中的合肥美术馆外形像个鸟巢

一直以来,位于合肥滨湖新区的合肥国际创新展示馆以其另类的造型而颇受市民关注,而与之相伴的各种议论也一刻都没有停止过。随着工程的收尾,这个合肥版的“鸟巢”也从合肥国际创新展示馆变身为合肥美术馆。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在建的“鸟巢”如今是何模样?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

下沉广场临近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城滨湖新区塘西河畔的合肥美术馆施工现场。远远就能看到一座灰色的“鸟巢”样建筑矗立在空旷的地面上。走近时记者看到,钢结构内层的玻璃幕墙基本已安装完毕,几名工人正在钢结构上安装幕墙的密封条。在东西两侧的下沉广场内,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斜斜的坡面上已经砌好了砖墙,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正在进行坡面防水处理,斜坡上将栽种绿化苗木,底下则是堆放货物的仓库。目前,该广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地下展厅开始装修

顺着南侧的入口进入美术馆内,是一座人行天桥,天桥的尽头,两名工人正在升降电梯上进行调试,该电梯将直通地下展厅。据悉,在整个美术馆内,共有3座天桥供人通行。在地下展厅内记者看到,相比狭小的上层空间,这里显得很是开阔,整个地下空间呈现不规则的六边形,而且有一条环形通道可以通往展馆的各个区域。

地下室内的工程进度相对较快,已经开始进行内部精装修了,一些区域的天花板已经安装完工。工作人员介绍说,地下室还设置了东西两个出入口,观众可以从下沉广场进出展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项春雷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