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韩寒小说《他的国》将被搬上银幕 由关锦鹏执导

2011年01月17日 17:27
来源:今日艺术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关锦鹏执导,女主角锁定周冬雨和范冰冰

著名导演关锦鹏筹拍电影《牡丹亭》的消息飘荡多时却无下文。昨天,关锦鹏承认,由于资金和演员档期的问题,《牡丹亭》的拍摄很可能会暂停。目前,关锦鹏正忙着筹备新片《他的国》,改编自韩寒的同名小说。但据知情者透露,韩寒在出售电影改编版权时已经强调,自己不会担任主演、客串,甚至是剧本改编。

明朝剧作家汤显祖的经典剧作《牡丹亭》一直是华语电影界的投拍热点。半年前,关锦鹏兴透露,将筹拍《牡丹亭》,男主角已基本确定是梁朝伟。“但没想到,投资方却出了状况。”昨天,关锦鹏遗憾地说,因为电影《牡丹亭》的投资需要重组,连剧本也要重新弄,“所以,至少要等剧本弄完,给伟仔看了,才能谈面的事情。”

至于前段时间,有媒体拍到关锦鹏密会范冰冰一事,关锦鹏首度承认的确在和范冰冰谈新剧本,但不是《牡丹亭》,而是另一部电影——《他的国》,改编自韩寒的同名小说。

关锦鹏直言《他的国》的筹备时间很紧张,因为影片将在3月底参加一年一度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的招标。

“其实这个片子的投资已经搞定80%了,参加投资会,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找到更多的海外发行公司,把片子的营销做得更好。”关锦鹏说。

小说《他的国》讲述了一个荒诞而扭曲的故事,最初于2008年12月1日在起点中文网连载收费阅读,引起轰动,被网民评为“现代官场变形记”。这也是韩寒第一次卖出个人作品的电影改编权。

关锦鹏告诉于记者,眼下自己还在物色男主角“左小龙”的演员人选,女主角方面则已经有了明确的意向——“周冬雨比较年轻,演‘泥巴’挺合适的。范冰冰,我找她谈的是另一个角色,比‘左小龙’大两三岁的一个风情烈女。”

至于原作者韩寒是否担任男主角或者在片中客串,关锦鹏的态度未置可否。不过,据知情者透露,韩寒在出售版权时已经说过,自己没兴趣演电影,也不会参与剧本的改编。除了《他的国》,韩寒的另外两部小说《长安乱》和《光荣日》也将在年内启动电影拍摄计划。如果一切顺利,明年,观众就可以在银幕上看到韩寒的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关锦鹏 韩寒小说 牡丹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