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咏堂:身残志坚发展剪纸艺术
2009年12月30日 14:2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咏堂正在制作剪纸作品

近日,广灵县剪纸艺术家张咏堂正在制作剪纸作品。张咏堂是山西省广灵县彩色点染剪纸世家、艺术大师张民锦的传人,幼时因病失聪,自幼受家庭剪纸艺术的熏陶和两位已故剪纸艺术大师的精心培育,秉承父辈的真传,对广灵剪纸的设计、刻制、染色等成套工艺,有着很高的造诣,他创作设计的"戏曲人物"剪纸作品曾获得第四届国际剪纸艺术展金奖。

广灵县民锦剪纸艺术开发中心成立后,张咏堂主动担负起对广灵剪纸的保护、发掘、研究、开发的重任,一方面对祖父辈留存的各个时期的剪纸样子、样品进行收集、管理和归纳建档。一方面从发展壮大剪纸后备人才着眼,强化对现有各家身边的剪纸人员和有志剪纸艺术青年的专业培训,着力培养剪纸专业队伍。(霍飞飞/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