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昆斯 我的作品既俗又贵(图)
2010年03月16日 17:08 雅昌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杰夫·昆斯 我的作品既俗又贵

 

在世人传统的意识里,艺术家理应是一班“视金钱如粪土”的家伙,但这个观念从达明·赫斯特和杰夫·昆斯开始被完全颠覆。西方在世的当代艺术家中,身价最昂贵的当属达明·赫斯特,与之齐名的杰夫·昆斯以既俗且贵闻名于世。杰夫·昆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包括玻璃罩中的吸尘器、水族箱中的悬浮篮球、镀金的名人像、不锈钢或陶瓷小玩意儿等等。55岁的杰夫·昆斯,也是中国当代艺术家们的“灵感”源泉和重要的模仿对象。现在,昆斯似乎厌弃了自己纯度太高的艺术家身份,过去的几个月,他甚至从中分化出了收藏家、策展人的多重角色含义。早报记者徐佳和

作为波普艺术家,杰夫·昆斯的不锈钢雕塑作品《悬挂的心》曾在纽约拍出2600多万美元的高价,创下了在世艺术家的成交价新纪录,他也成为拍卖场上作品最值钱的在世艺术家。昆斯从1980年代就开始出名,曾经,在新表现主义艺术盛行的1970年代,昆斯是个完全不被接受的异类,作品的市场反应非常冷淡,为了继续艺术创作生涯,昆斯去华尔街当起了证券经纪人,正是这一段商海生涯令他终生难忘,从此,他保持了一个商业人士精明的头脑和从血液里散发出对金钱的敏感。

现在,昆斯似乎厌弃了自己纯度太高的艺术家身份,过去的几个月,他甚至从中分化出了收藏家、策展人的多重角色含义——去年夏天,他接受了一个新现代艺术博物馆的邀请,组织策划了希腊亿万富翁DakisJoannou的重要收藏展,此人在昆斯的作品收藏中扮演了非同寻常的重要角色。昆斯和Joannou都是新博物馆的受托人,对于不愿意与人有太多接触的当代艺术界,商谈一些合同合作不免有太过热衷交际之嫌,这是一个近年来他尽力避免提起的主题,对外界讳莫如深成为隐私。但他既然决定从事收藏与策展就是想证明自己的深度,他宣称自己的策略是让艺术变得美丽、客观、亲切,能够与观者形成互动进而赋予观者力量。他再次制造了公众话题,进入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