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克勒的艺术收藏与赞助
2010年05月05日 19:53 艺术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赛克勒的艺术收藏与赞助

受人尊敬的美国医药学家、出版人、艺术收藏家和慈善家阿瑟·姆·赛克勒博士(Dr.Arthur M. Sackler),收藏志趣既深且广,被称为“现代美第奇”。但私人收藏终究只是一个过程。赛克勒生前辉煌宏伟的艺术王国,大部分早已进入博物馆成为公众赞叹的对象,同时也仍有相当规模的艺术品在拍卖官的小槌下一件一件离散开。这些曾经带给他乐趣的艺术品继续着聚散离合的故事。

自从1987年去世后,已经有几次赛克勒藏品的拍卖。佳士得曾经拍卖过他的一张莫奈,一张毕加索。其后又几经周折地在1993年10月和第二年6月拍卖了两场他的马约利卡(Majolica,意大利花式陶瓷)珍藏。接着,1994年12月,纽约佳士得做了首次“赛克勒中国艺术品珍藏专拍”。这场拍品的委托方来自众多赛克勒家族成员,总成交额高达490万美元,在当时十分轰动。

早在1992年夏天,吉莉安就向法院上诉,希望能停止这场拍卖。但是当年11月,法院驳回了上诉,允许了拍卖。得知法院当时的裁决后,其他遗嘱执行人则以令人吃惊的热情开始准备欧洲青铜雕塑和陶俑的拍卖了,都来不及等到马约利卡的拍卖结束。但是,此举是有悖于法庭裁定的。因为既然法庭同意了马约利卡的拍卖,拍卖所得的巨额款项已经足够遗嘱执行人支付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开销,遗嘱执行人没有理由再拍卖其它藏品。不过,吉莉安显然对这个结果不满意,仍没有放弃上诉的权利。

1993年1月,法庭终于改而暂停马约利卡的拍卖,同时也禁令了正在筹备中的欧洲青铜雕塑和陶俑的拍卖。所以,欧洲青铜雕塑和陶俑珍藏,算是暂时保住了。而马约利卡的第一场拍卖则推迟到同年10月6日举行,第二场则在1994年6月1日上拍。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杜卡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