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僵尸班纳》作者老溺:只要你敢画!

2011年02月10日 16:12
来源:视觉同盟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僵尸班纳》里面有很多现实的部分,也有很多超乎想象的部分,在选材时候你是怎样取舍的呢?

老溺:青春即将的流失,生存的压力,每个人长大都会面对的现实,人不可能永远活着自己的童话里。幻想的世界其实也只是现实的缩影的展现。回首想想过去的一些经历,然后结合起来就成了这个怪诞的故事。

记者:另外作者大的《僵尸班纳》现在更新到什么程度了?后面的剧情,可以给粉丝们小小的透露一下吗?

老溺:剧情想了很多,又推翻了很多次从新构思。后面的剧情只能说绝对不是纯打斗和恶搞,目前第三章是会加入大量的新角色,和全新的元素,以危机逃亡为主线吧,接着嘛可能是世界末日哦。

记者:关于故事的剧情问题,是先写好剧本再绘制的,还是在创作的同时去设想剧情的?

老溺:先想好故事主线发展再绘制。以前试过构思后写剧本再绘制,但是写剧本实在不适合我。用文字来描述,我思维展不开。我比较习惯直接绘制分镜,把重要的台词写出来,第二次勾线时候想其他细节。有时候也会因为一个突发奇想,把前面的东西全部改掉。

记者:平时喜欢看什么动漫作品?电影呢?对从事创作漫画有什么影响?

老溺:很少,大学毕业后我就没看过动漫作品了,不是不喜欢,是没时间,唯一看过的是《火影》的动画版。漫画我还真没认真看过,还是边快进边看。电影看得比较多,我喜欢重看经典的旧片子,类型基本不限,只要是经典有劲的片我就会翻看。国内港产片最喜欢的是《东邪西毒》《青蛇》《卡拉是条狗》《大耳朵有福气》《阳光光灿烂日子》。外国喜欢的经典片子太多,昆丁和库布里克的全部片子,其他大神的就不一一列举了。基本上说得出的著名的片子我每部都看过10便以上,对漫画影响肯定很大啊,我喜欢去找里面的细节和研究镜头的剪接。现在画漫画分镜的方法基本都是用电影的画分镜方式。从叙事手法到镜头剪接,都是学习的好素材。

记者:老溺觉得从事漫画创作中,故事与画技哪个更为重要?

老溺:单纯从漫画作品来看,故事肯定是第一位,毫无疑问的,这是灵魂。再华丽的画面,故事不好看也没意义。

但是从漫画家本身来看,画技和画面更加重要,如果有成熟漫画风格和独到镜头语言,那么他已经就已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漫画家了。而且要在国际上和业内受关注,画技必须是高超的。

主要是看想成为哪一类漫画家吧。不过大部分漫画家都是全才的达人,以后的漫画家应该会是合作团队出现吧。我会更喜欢编故事这一部分。可能和工作有关,如果不能自己编故事,我会觉得和画插画一样了。失去了画漫画的意义。

记者:你觉得作为原创画手从事工作中最难的环节是什么?

老溺:我觉得画漫画的好坏跟画工无关,,当然画工是越强大越好。但是画漫画不难啊,只要你敢画,想到什么都可以画,很快乐。

最难是没时间。经常是有激情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没激情。还有就是坚持。一上来画两张超精细的稿件到后面发现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必须靠坚持来完成,很难真的。

记者:老溺为原创漫画这个行业的是怎样看待的,有什么样的期许?

老溺:这个是高端行业。攀登这座高山的确很辛苦,有可能穷半生精力发现自己没天分。在半山腰上可能会饿死,很多人都及时回头做其他东西去了,但是如果你是能站在行业金字塔尖的人,那么你会很风光,前途也很光明。可以为国增光,光宗耀祖。更能拯救地球维护宇宙和平。

我这种没天赋,没青春的,只能当业余爱好,在漫画界的下游拼搏一下,看看有没人欣赏。路还远着。

记者:对于网络平台的不断发展,你怎样看待。网络平台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

老溺:网络平台是个好东西啊,如果不是有这么一些平台,我也不会画漫画了。因为找不到出路。感谢网络平台给很多热爱漫画的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当一把漫画家的瘾。谢谢啊!

建议没什么,只希望多点人关注漫画这一块,而不是一些幼儿动画。

记者:现今出现的网络画手与传统画手你觉得不同的地方都在哪里?你觉得网络画手的优势在哪里?

老溺:传统画手?传统漫画家吧。不管是传统漫画家还是网络漫画家,其实都是同一批漫画人吧。只是选择的媒体不同了。网络漫画的优势就是方便,可以充分展示自己,不会受到篇幅页数的限制。但是现在网络资源太丰富,我们小时候只有漫画书可以看。现在可以看网络视频,电视电影,全是免费的,选择性太多。传统漫画只能走精品收藏的路线了。选择什么平台都一样,还是老话,只要是金子都会发光的。

记者:老溺认为一部好的漫画,大家都爱的漫画,都应具备哪些元素呢?

老溺:大家都爱看就是好漫画,中国也不缺好的漫画,但是在中国就没听火的漫画,漫画在中国还只是小人书的代言词,没有人会去改变这个现状,中国的手冢治虫还没出现,也没人为了我们的梦想去买单,去花大把大把的钱来打造一部史诗级别的漫画。漫画在中国的受众只有80.90后。只有等这批人成为社会的主流骨干时候才会有真正火的好漫画。

记者:最后,请对支持你的粉丝说几句话吧.

老溺: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画这个漫画几个月来,失落的事情不少。也有不少泼冷水大骂的看客,有时候的确非常生气,不想继续画了。但是有时候看到一些热心读者的支持,才坚持画下来了。感谢有你们。鞠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班纳 画漫画 僵尸班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