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用一颗GETAWAY的心灵去沟通 艺术家索蕾达-塞维娅

2011年02月14日 19:2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用一颗GETAWAY的心灵去沟通 艺术家索蕾达-塞维娅。

沉溺于城市中不断翻新的墙面和灰头土脸的面容,人们很容易就忘了蓝天,忘记了有一种精神叫GETAWAY。忽然,索蕾达-塞维娅来到了北京。她带来了宝蓝色的蝴蝶、闪光的柳条和素雅的叶子,唤醒了人们昏沉的双眼。北京之行是索蕾达-塞维娅第一次到亚洲做展览,也将是66岁的她海外展览的收山之作。

索蕾达-塞维娅是一位西班牙的女艺术家。说起西班牙很多人就会满脑子热辣的弗拉门戈舞和标志性的斗牛,就像一提起中国好多人会想到的就是天安门、长城。西班牙艺术家索蕾达-塞维娅的作品会打破这种单调的民族特色。女艺术家,这样介绍索蕾达-塞维娅的时候,她一定会不高兴,因为她不希望把性别挂在艺术中。“我作为一个女艺术家,我的作品会被大家视为女艺术家的精神世界,其实对于艺术作品,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用审视的眼光去看,用心去感受,因为我觉得这个意义更深刻。”

用一颗GETAWAY的心灵去沟通 艺术家索蕾达-塞维娅。

“站在她的作品前面可以安静下来。”艺术家向京看到索蕾达-塞维娅的作品这样说。数千枝柳条的末梢都与晶莹剔透的三棱镜相连接,这些柳条被密集地植入几乎是垂直于墙面钻出的孔,仿佛一片从墙里生长出的发光树,闪亮炫目的三棱镜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晕,这是索蕾达-塞维娅的作品《用一枝柳条》,这个作品在室内和室外都曾经展览过,不同的光线射在上面会有不同的效果。索蕾达-塞维娅的身上有一种属于自然的东西,一种想让人们从现有的繁杂生活中GETAWAY的效果。有一种艺术是用脑的艺术,有一种是心灵的艺术,我愿意把她归类为一个用心灵去做艺术的艺术家。

用一颗GETAWAY的心灵去沟通 艺术家索蕾达-塞维娅。

她对艺术的看法,艺术就像一首诗,所以她的艺术作品能带来很浓的诗意。《我将叫你叶子》是西班牙著名的《吉普塞歌谣集》里的一首诗,“我每次做一个艺术作品都会带着我内心纯粹的诗性。”索蕾达-塞维娅做了一个装置作品《我将叫你叶子》数十万片丝网印制叶子密集而有秩序地安置在墙面上。我们在每个城市都能碰到这种墙被树叶全部遮盖的场景,索蕾达-塞维娅在路过的时候会放慢脚步,会回过头去多看看它们,会在心里念它们“叶子,我叫你叶子?”回到工作室她用画笔和材料再次描绘。冷眼旁观的人们说:“这不神经质吗?”索蕾达-塞维娅说:“有时候我觉得我是孤独的人,只会和自己的作品沟通,会失去跟外面世界的沟通,可是有时候我们必须出去,必须要明白GETAWAY理念,不能完完全全地封闭。”有的艺术家会在作品中直接表达恐惧、不安和孤独,但是索蕾达-塞维娅却用另外的方式,用冥想般的气质去做她的作品。索蕾达-塞维娅的作品不需要文化转译,她只是在尽量的和这个世界沟通。她的作品好比一扇窗,人们须亲自将头伸向窗外去体会——仿佛在索蕾达-塞维娅旁敲侧击又些许迷茫的暗示下,欣赏她的作品变成了一场旅行,一场精神上的GETAWAY旅行,需要去探索与经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索蕾达 塞维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