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艺术家欢聚金边庆多元文化
2009年11月24日 13:20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金边11月23日电 (记者 马桂花)聚焦大湄公河次区域多元文化的湄公艺术媒体节2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拉开帷幕。

大湄公河次区域是指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内的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6国。为期5天的艺术节期间,来自这6国的艺术团体和创意媒体艺术家将与菲律宾、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同行一起,探讨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在经济全球化的社会现实中面临的挑战。

艺术家们将通过表演、会议、展览、技能作坊、视觉艺术和影像等不同创意表达形式,表现该区域各国人民在“发展”这一大前提下的不同经历、体验和需求。

此次艺术节的亮点之一是儿童与青年的参与,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儿童和青年将在一个专门板块下切磋艺术技能,讲述自己的故事与渴望,用艺术作品展示他们对当地发展所作的贡献。

中国云南省瑞丽市“能冠艺术中心”此次带来了舞蹈《孤岛》,通过舞蹈展现对健康教育的倡导。影视单元里,中国纪录片《爱的奇迹》将讲述中国医生利用泰国研发的新药阻断艾滋病母婴传播的感人故事。

艺术节负责人埃斯帕利亚多在开幕式上说,湄公艺术媒体节能为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提供有意义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我们更深地理解面临的各种挑战,并利用艺术和创意推动社会的变革。

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中国的青藏高原唐古拉山,河流的中国境内段称为澜沧江,中国境外段称为湄公河。大湄公河次区域因江河同源、传统相连,如今已成为亚洲的一个高度活跃的经济合作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